热门关键词:
机构具有确定运动的条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0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0-18
  • 发 布 人245334190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机构具有确定运动的条件

    机构具有确定运动的条件:机构原动件个数应等于机构的自由度数。
    虚约束:有些约束对机构运动的限制是重复的称为虚约束。
    四杆机构的基本特性:1.曲柄摇杆机构 2. 双曲柄机构 3. 双摇杆机构
    平面四杆机构的基本特性:1,铰链四杆机构有曲柄的条件。2,压力角和传动角。3,急回特性。4,死点。
    常用的从动件运动规律。答:常用的从动件运动规律有等速运动规律,等加速—等减速运动规律,余弦加速度运动规律以及正弦加速度运动规律等。
    凸轮机构由凸轮、从动件和机架三个基本构件组成。
    间歇运动机构:1棘轮机构2槽轮机构3不完全齿轮机构4凸轮式间歇运动机构螺纹连接的预紧与防松。答;一般螺纹连接在装配是都必须拧紧,以增强连接的可靠性,紧密性和防松能力。连接件在承受工作载荷之前就预加上的作用力才称为预紧力。如果预紧力过小,则会使连接不可靠;如果预紧力过大,又会导致连接过载甚至被拉断的后果。螺纹连接防松的根本问题在于要防止螺旋副的相对运动。防松的方法很多,按其工作原理可分为摩擦防松,机械防松,永久防松和化学防松四大类。
    带传动一般由主动轮、从动轮和张紧在两轮上的带及机架组成。当驱动力矩使主动轮转动时,依靠带和带轮间的摩擦力作用,拖动从动轮一起转动,由此传递运动和动力。
    带传动的失效形式a. 打滑b. 疲劳损坏
    啮合特性:1.四线合一 2.中心距可分性3.啮合角不变4.齿面的滑动
    标准直齿圆柱齿轮的基本参数有5个:z(齿数)m(模数)、α(压力角)、ha*(齿顶高系数)、c*(为顶隙系数)我国规定的标准值为ha*=1,c*=0.25。
    渐开线直齿圆柱齿轮的正确啮合的(必要)条件为:m1 = m2 = m α1 = α2 = α 直齿圆锥齿轮的正确啮合条件:两轮大端的模数和压力角必须相等,即:m1= m2= m;α1= α2= α此外,两轮的锥距必须相等。
    六,轴的分类。答;1,根据轴的承载性质的不同可将轴分为转轴,心轴,传动轴三类。2,根据轴线的形状不同,轴又可分为直轴,曲轴和挠性钢丝轴。后两种轴属于专用零件。
    七,轴承的分类。根据支承处相对运动表面的摩擦性质,轴承分为滑动摩擦轴承和滚动摩擦轴承,分别简称为滑动轴承和滚动轴承。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