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设备的维修管理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4.27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9-20
  • 发 布 人orcma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ppt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设备的维修管理

    一. 基本概念
    维修:维持和恢复设备的额定状态及确定和评估其实际状态的措施。维修是维护、检查及修理的总称。(德国工业标准 DIN31051)
    维护、检查、修理和耐用度之间的关系如图所示。
    维修的必要性在于:任何形式的设备在使用过程中都不可避免地存在有形及无形磨损,在特定条件下,设备即使未投入使用,但经过一定时间后,其功能也将逐渐消失。
    维修除对设备的磨损与消耗在物资形态上给予补偿外,还补偿了其经济价值。从投资观点来看,每一次维修都是一次价值上的补偿与追加,也是唯一可以替代设备重新筹措的方法。这种价值量上的补偿与追加是企业生产经营所必需的条件。
    从技术上、经济上来看,对磨损及消耗的设备进行物资形态上的补偿及价值形态上的追加,便存在一个决策优化的问题。何时进行维修,维修到何种程度,也就是维修计划和维修层次的问题,连同维修组织等因素便构成了一种策略上的考虑,将其规范化后就形成了不同的维修策略。
    维修策略(Strategy):为实现确定的维修目标而制定的总体方案的计划与实施。
    常用的维修策略有基于时间或工作量的维修策略;基于故障的维修策略;基于状态的维修策略。第一种通常为预防维修模式,第二种为事后维修模式,第三种则为状态监测维修模式。在企业中三种策略都不可或缺,对于一般设备或故障损失较小的设备可采用基于故障的策略,主要生产设备可采用基于时间、工作量的策略,亦可采用基于状态的策略,对于涉及安全、环保或流程生产的设备则可采用基于状态的策略。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