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双前桥转向辅助油缸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4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8-06
  • 发 布 人54_quansuqi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双前桥转向辅助油缸设计说明书

    一 双前桥转向概述
    随着市场商务车向重型化发展,重型车由双桥向三桥、四桥甚至更多桥发展。为了解决转向沉重问题,只靠单独一台动力转向器也不能满足要求,因而出现了双前桥转向:一台动力转向器作为主转向器装在第一桥上,主要带动第一转向桥转向;另一台转向辅助油缸作为辅助转向器装在另一桥上(一般是第二桥),主要带动第二转向桥转向;通过一根直拉杆把两转向摇臂连接起来,保证双前桥转向随动关系。在这方面的代表产品有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的一种以转向器壳体为油缸的转向辅助油缸(简称东风式)和沃尔沃公司的一种以液压缸为油缸的转向辅助油缸(简称沃尔沃式,以后同)。因为单独用一台动力转向器来带动第二桥,一是布置空间有限,二是转向随动性不好,经济性也差。采用转向辅助油缸作为双前桥转向,由于转向辅助油缸借用主转向器的油路,省略了控制阀、螺杆和输入轴,转向随动性和经济性都比较好。为了在我公司动转总成IPS55系列基础上对双前桥转向辅助油缸进行研究开发,作为我公司技术储备,为重型车动力转向器总成升级换代做好准备。

    二 双前桥转向基础理论知识
    (一)理想的内外轮转角关系
    汽车在转向过程中为了使所有车轮都处于纯滚动而无滑动状态,或只有极小的滑移,则要求前部车轮都绕一个瞬时转向中心作圆周运动。
    对于两轴汽车转向时(第一桥为转向桥),若是每个车轮不产生侧向偏离,内外车轮转角之间应满足下列关系式:(见图2.1)
    cotθo- cotθi=M/L (2.1)

    式中θo——外轮转角
    θi————内轮转角
    M——两主销中心线延长线到地面交点之间的距离
    L——轴距
    O——瞬时转向中心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