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塑料纤维挤出生产线工艺与设备解析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99.9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8-01
  • 发 布 人dennyluo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塑料纤维挤出生产线工艺与设备解析

    任何工厂之生产工艺与生产设备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针对本公司挤出生产线,需要从这两方面入手解析,然后总结归纳其中影响生产线生产质量、效率的问题点,进行解决,才能逐步提升生产水平。以达到生产过程可监测、可控制、可提高,进而提升整个公司产品的档次与产能。

    首先,从生产线各环节的设备和工艺合理性进行分析。其次,对现场工艺和设备管理角度分析。

    主要生产流程:

    一. 挤出设备
    挤出设备为整个生产线心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直接影响产量与质量。主要问题点如下:
    1. 进料系统。
    1) 塑料原料混色干燥后是否有立即放进机台料斗生产?如无,是否有妥善保存?如,密封包装。保存时效是否有规定并作好记录。因为塑料干燥后,经过一定时间不使用,其含水量肯定会有变化,又容易混入杂质,这将直接影响拉丝质量和挤出设备。公司的原料在混料后有封闭放置,但在时效性上是否有控制,另外在搬运加料过程是否有严格控制。均须考量。

    2) 经过观察,现场生产的挤出机上的料斗,在一些工艺管理细节上多注意。如料斗上料后,多数无盖子盖上,直接敞开,容易掉进脏东西。如果空气水分大,也容易造成料粒含水问题,影响料粒流动和拉丝质量。然后,料斗下部须开透明小窗,以方便人员可以直观观察下料情况并提醒补料。有些料斗有小窗或盖子,但并不按照规范执行盖上盖子,或者料斗安装方向不利于人员观察小窗。

    料斗可以直接加上透明小窗,另外要求上料后必须加上盖子。也可以外购恒温干燥料斗,这样可以更好的保证料粒湿度和流动的均匀性。减少了中间一个工艺转移的不确定性。但是这有一个性价比评估的问题,因为干燥料斗成本比普通料斗稍高。但是带警报装置的干燥料斗一般多在两三千元左右,价钱并不高。或者可以再升级为失重式的计量料斗,可以直接与生产线其他设备组成闭环控制的精密挤出系统。这在做生产线整合闭环控制时会详细解读。

    3) 塑化系统。挤出机料管加热的均匀性,可以配合更合理些。比如,加热与检测装置区域是否合理,料管护盖的保温和吹风(水)冷却调控,都可以考虑。保证实时检测的温度与真实温度一致,温度实现闭环控制,减少外在环境影响的波动,对料管内塑料的流动性、压力都很关键。

    另外,就是如何确定螺杆是否有磨损或损耗,如果螺杆磨损过大,对挤出效率和压力有很大影响。尤其输送塑料的稳定性,因为间隙变大,塑料回流会变大。这个并无好的办法在线监测,但可以建立定期对螺杆检修保养制度,做计划进行保养记录。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