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塑料编织袋生产工艺现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4.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9-23
  • 发 布 人w@伍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塑料编织袋生产工艺现状塑料编织袋是指以聚丙烯、聚乙烯树脂为主要原料,经挤出、拉伸成扁丝,再经织造、制袋而成的产品。20世纪30年代,H·Jaeque通过对聚氯乙烯薄膜拉伸的研究,发明了生产切割纤维丝(扁丝)和裂膜纤维的新技术;上世纪50年代,O·B·Rasmussen利用薄膜挤出方法、拉伸设备研制出了编织用纤维。1965年,欧洲开始工业化生产单向拉伸扁丝,用以生产工业包装用编织袋。我国自1966年开发出扁丝编织袋至今,产品发展迅速,已形成花色品种多样、规格尺寸齐全的系列产品,大量应用于工农业产品包装、建筑包装、食品包装等方面,品种质量已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在国际市场上具有一定竞争力。
    2 塑料编织袋生产工艺
    塑料编织袋基本生产流程如图1所示。

    图1 塑料编织袋生产流程
    塑料编织袋整套生产线包括:干燥搅拌机、拉丝机组、收卷机、圆织机、印刷机、裁袋机、缝包机。
    2.1 原料配比工序
    根据客户对品质的要求,可选用不同的原料配比。但如果是食品用,不允许使用回收料,填充母料添加不超过8%为宜。一般情况下,回收料最多宜加入30-40%[1]。填充母料添加量10-15%为宜,超过20-25%会造成扁丝相对拉断力低于国家标准GB/T8946要求。随着填充母料填充量的增加,扁丝的拉伸强度将逐渐降低;这是因为填充母料的主要成份是碳酸钙,少量的填充母料加入后,分散在聚烯烃高分子链的间隙中,对扁丝的拉伸强度影响不大,扁丝的刚度得到提高。当添加量超过20-25%时,填充母料过剩,占据高分子链的位置,从而阻碍高分子弹性变形,使得高分子链不能在纵向外力的作用下充分拉伸,影响高分子链的拉伸取向,导致扁丝强度、刚度明显下降,扁丝的相对拉断力低于国家标准GB/T8946中的规定[2]。
    表1 广西华塑集团有限公司某化工包装产品主要原料配比表
    序号 品名规格 配比(%) 厂家
    1 PP T30S 55 中国石油大庆炼化分公司
    2 PP 045粉料 27 广东茂名实华东城化工有限公司
    3 填充母料0618 18 南宁绿鑫科技有限公司
    注:成品拉力符合GB/T8946-1998《塑料编织袋》B型袋标准。
    2.2 混料工序
    新旧原料配混时,要特别注意混合的均匀性,同时应尽量选择熔融指数相近的原料来配混。原料的熔融指数相差过大,则熔融温度相差大,在塑化挤出过程中不能同时塑化均匀,会严重影响拉伸,造成扁丝质量下降,同时断丝率、废品率高,甚至无法生产[3]。在混料过程中,还要留意原料的干燥时间和温度。广西华塑集团有限公司混料的情况为:搅拌功率37.5KW,投料125公斤,干燥时间约为20min,干燥温度约为100℃。...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