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标致DC7204型轿车离合器设计说明书(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10.9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5-24
  • 发 布 人junjin25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标致DC7204型轿车离合器设计说明书(毕业论文)1 按动力传递顺序来说,离合器应是传动系中的第一个总成。顾名思义,离合器是“离”与“合”矛盾的统一体。离合器的工作,就是受驾驶员操纵,或者分离,或者接合,以完成其本身的任务。离合器是设置在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的动力传递机构,其功用是能够在必要时中断动力的传递,保证汽车平稳地起步;保证传动系换档时工作平稳;限制传动系所能承受的最大扭矩,防止传动系过载。为使离合器起到以上几个作用,目前汽车上广泛采用弹簧压紧的摩擦式离合器,摩擦离合器所能传递的最大扭矩取决于摩擦面间的工作压紧力和摩擦片的尺寸以及摩擦面的表面状况等。即主要取决于离合器基本参数和主要尺寸。膜片弹簧离合器在技术上比较先进,经济性合理,同时其性能良好,使用可靠性高寿命长,结构简单、紧凑,操作轻便,对汽车来说,它的发动机大都是采用内燃机,但内燃机在其整个工作转速范围内转矩变化小,最低稳定工作转速高,不能适应汽车可能遇到的各种行驶条件;因此,在汽车上需要有一套复杂的传动系统,现代汽车上最常用的机械式传动系统,它是由离合器以及变速器,万向节传动轴,主减速器差速器等组成。在上述机械式传动系中,离合器是作为一个独立的部件而存在。它实际上是一种靠其主,从动部分间的摩擦来传递动力且能分离的机构。
    离合器的基本功能有三:
    1)汽车起步中,通过离合器主,从动部分之间的滑磨,转速的逐渐接近,使旋转着的发动机和原来静止的传动系平稳地联接起来,以保证汽车平稳起步。
    2)当变速器换档时,通过离合器主,从动部分的迅速分离来切断动力传递,以减轻换档时轮齿间的冲击,便于换档。
    3)当传给离合器的扭矩超过其所能传递的最大力矩时,其主,从动部分将产生相对磨滑。这样离合器就起着保护传动系防止其过载的作用。 随着汽车运输的发展,近年来汽车的性能,发动机的功率和转速不断提高,因此离合器还要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改进和提高,以适应新的使用条件。增加离合器的扭转能力,提高其使用寿命,简化操作已成为离合器目前的发展趋势。
    汽车离合器的基本要求有以下几点:
    1)能可靠地传递发动机的最大扭矩;
    2)结合时平顺、柔和,使汽车起步时没有抖动和冲击;
    3)分离时要彻底、迅速;
    4)离合器从动部分的转动惯量要小,以减轻汽车起步和换档时变速器齿轮轮齿间的冲击并方便换档;
    5)离合器的通风散热应良好;
    6)高速回转时要具有可靠的强度,应注意平衡问题和离心力的影响;
    7)应使汽车传动系避免共振,并具有吸收振动、冲击和减小噪音的能力;
    8)操纵轻便;
    9)离合器的工作性能应保持稳定;
    10)应有足够长的使用寿命。
    近年来各国政府都从资金、技术方面大力发展汽车工...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