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新型干法生产线窑尾系统工艺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2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5-11
  • 发 布 人渔阳晚霞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新型干法生产线窑尾系统工艺毕业设计摘 要
    水泥是社会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建筑材料之一,在今后几十年甚至是上百年之内仍然是无可替代的基础材料,对人类生活文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现代最先进的水泥生产技术就是新型干法预分解窑。预分解窑是在悬浮预热器与回转窑之间增设分解炉,在分解炉中加入占总用量50%-60%的燃料,使燃料燃烧的过程与生料碳酸盐分解的吸热过程在悬浮状态或沸腾状态下迅速进行,从而使入窑生料的分解率从悬浮预热窑的30%-40%提高到85%-90%,使窑的热负荷大为减轻,窑的寿命延长,而窑的产量却可成倍增长。与悬浮预热器窑相比,在单机产量相同的条件下,预分解窑具有:窑的体积小,占地面积减小,制造、运输和安装较易,基建投资较低,且由于一半以上的燃料是在温度较低的分解炉内燃烧,,产生有害气体NOx较少,减少了对大气的污染。
    为了符合当今水泥行业的发展需求同时也是对大学本科四年所学知识的考查,我选择了“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新型干法生产线窑尾系统工艺设计”这个课题作为我的毕业课题。设计范围主要是窑尾系统,通过配料计算、工艺平衡计算等得出结果,并结合实际对主机及附属设备进行选型,进而对各种设备进行工艺布置,对全厂的设备进行简单规划。...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