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卧式车床CK6136液压尾座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9.07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4-26
  • 发 布 人魂游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数控卧式车床CK6136液压尾座设计数控卧式车床CK6136液压尾座设计
    摘要:本课题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设计出与CK6136卧式数控车床相匹配的液压尾座系统,本课题将以其尾座为研究对象,设计出符合该车床的液压尾座。
    为了完成本课题的设计,在设计之前的准备工作必须做好,首先是搜集和分析资料,主要包括国内外数控机床的发展现状;液压技术和液压传动系统的基本资料;同等机床液压尾座的图纸和资料等。其次是初步确定液压尾座的总体布局,包括配置形式、液压系统的布置及选择液压能源及相应的配套元件等。最后主要是关于尾座的设计计算。
    CK6136数控机床变档卡紧及尾座顶紧的控制方式基本上是手工控制,在通常的加工过程中,需先用手工控制的方式完成变档和卡紧工作,然后再进行装夹,在装夹完毕后还需要使用手工控制的方式完成尾座的顶紧工作。由此可知,在数控机床的加工作效率效率并不高,而且工人劳动强度大,耗时又耗力,还会增加企业成本。因此,本课题研究所要达到的预期效果是在CK6136数控车床加工过程中,当需要使用尾座时,使用本课题所设计的尾座可以提高加工过程的机械化和自动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企业成本。
    关键词:数控机床 尾座 液压系统 液压缸 设计 校核...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