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库控制系统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1.6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4-25
  • 发 布 人heluqiao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课题目的、意义及相关研究动态:
    车辆无处停放的问题是城市的社会、经济、交通发展到一定程度产生的结果,停车难已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大问题,立体停车设备的发展在国外,尤其在日本已有近30~40年的历史,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经验上均已获得了成功。我国也于90年代初开始研究开发机械立体停车设备,距今已有十年的历程。由于很多新建小区内住户与车位的配比为1:1,为了解决停车位占地面积与住户商用面积的矛盾,立体停车设备以其平均单车占地面积小的独特特性,已被广大用户接受。
    立体车库与传统的自然地下车库相比,在许多方面都显示出优越性。首先,立体车库具有突出的节地优势。以往的地下车库由于要留出足够的行车通道,平均一辆车就要占据40平方米的面积,而如果采用双层立体车库,可使地面的使用率提高80%—90%,如果采用地上多层(21层)立体式车库的话,50平方米的土地面积上便可存放40辆车,这可以大大地节省有限的土地资源,并节省土建开发成本。
    立体车库与地下车库相比可更加有效地保证人身和车辆的安全,人在车库内或车不停准位置,由电子控制的整个设备便不会运转。应该说,立体车库从管理上可以做到彻底的人车分流。
    据专家统计,中国在近些年达到了汽车进入家庭、汽车大幅度增长的起爆点。我国大城市的车辆越来越多,而除了新建的高档住宅小区外,大多数普通住宅小区的车库严重配套不足,以至于小区内小轿车到处乱停乱放,马路边、人行道、甚至草坪上都停车。在中国城市土地资源越来越紧缺的情况下,城市住宅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已经日益突出,许多大城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都提出了住宅小区停车位的供应以配建为主,并都制定了新的建筑物配建停车设施标准。但我国大城市普通住宅区以及老城区以前建立的住宅区大部分都没有建停车场(库),也不会有太大的地方和空间来建大型停车场,也就无法满足住宅小区内广大居民的停车需求。为此停车问题也就逐渐成为大城市的一个大难题。城市中有限的地面面积已经无法提供足够的停车车位,于是向空间发展成为解决当前问题的一条重要途径。立体停车库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发展起来的。
    立体停车库系统是利用自动化、机器人、计算机通信等高新技术,自动而可靠的完成汽车的存取,并把多个立体停车库集中起来管理,形成一个立体停车库群统一体系的智能化、立体化物流系统。立体停车库具有占地面积小,使用操作简单、灵活,安全可靠等诸多独特的优点,决定了其在寸土寸金的大都市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存在价值。随着汽车的急增致使城市停车难问题不断恶化,而作为解决城市静态交通的有效措施。
    随着立体车库技术的发展,自动化立体停车设备,以其占地面积少、停车率高、布置灵活、高效低耗、性价比高、安全可靠等优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