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MATLAB 实训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19.17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4-11
  • 发 布 人麦当娜七音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论文MATLAB 实训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雷康华
    [摘 要] MATLAB是一款数据分析和处理功能都非常强大的科技应用软件,是一种用于算法开发、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以及数值计算的高级技术计算语言和交互式环境。MATLAB已成为目前数值计算、信号处理、仿真不可缺少的技术是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得力助手。MATLAB在机械、电子、自动化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文章介绍了MATLAB在数值计算、自动控制、信号处理和仿真方面的应用。 
    [关键词] MATLAB 数值计算 信号处理 Simulink系统仿真
    MATLAB是目前国际上最流行,应用最广泛的科学与工程计算软件,它由MATLAB语言,MATLAB工作环境,MATLAB图像处理系,MATLAB数据函数库, MATLAB应用程序接口五大部分组成的集数值计算,图形处理,程序开发为一体的功能强大的系统.它应用于自动控制,数学计算,信号分析,计算机技术,图像信号处理,财务分析,航天工业,汽车工业,生物医学工程,语音处理和雷达工程等各行业,也是国内高校和研究部门进行许多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MATLAB 语言是当今国际上科学界 (尤其是自动控制领域) 最具影响力、也是最有活力的软件。与其它计算机语言相比,其特点是简洁和智能化,适应科技专业人员的思维方式和书写习惯,使得编程和调试效率大大提高。它用解释方式工作,键入持续后立即得出结果,人机交互性能好,易于调试并被科技人员所乐于接受。因此MATLAB语言在国内外的大学工学院中,特别是频繁进行数值计算的电子信息类学科中,已经成为每个学生都掌握的工具了。
    1 MATLAB简介及基本结构
    1.1 MATLAB简介
    MATLAB的名称源自Matrix Laboratory,是美国Math Works公司推出的一种面向工程和科学计算的交互式计算软件。它以矩阵运算为基础,把计算、可视化、程序设计融合在一个简单易用的交互式工作环境中,是一款数据分析和处理功能都非常强大的工程实用软件。为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以及必须进行有效数值计算的众多科学领域提供了一种全面的解决方案,并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传统非交互式程序设计语言(如C、Fortran)的编辑模式,代表了当今国际科学计算软件的先进水平。从而被广泛地应用于科学计算、控制系统、信息处理等领域的分析、仿真和设计工作。成为攻读学位的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在科研院所、大型公司或企业的工程计算部门,MATLAB被广泛地用于研究解决各种具体工程问题。MATLAB为用户提供了具有条件控制、函数调用、数据输入输出及面向对象等特性的高层的、完备的编程语言。MATLAB语言语法简单,程序调试和维护容易,其编程效率远远高于BASIC、PISCAL及C等高级语言。新版本的MATLAB语言是基于最为流行的C语言基础上的,因此语法特征与C语言极为相似,而且更加简单,更加符合科技人员对...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