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MATLAB用于电机电磁计算的计算机编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3-24
  • 发 布 人zxd712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MATLAB用于电机电磁计算的计算机编程
    MATLAB是一种功能极其强大的解释性语言,它提供的运算符及数据结构之丰富,图形功能之完美、功能箱之丰富,远超过FORTRAN、C等语言;而它的灵活简便又超过BASIC等语言,MATLAB语法限制不严格,特别适用于电机电磁计算的计算机程序,程序的自由度和可移植性好,还可通过Notebook将程序移到Word环境中享用。以下就程序编制的一些心得与读者进行交流。
    使用MATLAB编写电机设计程序,通常编写一个主程序文件和一个辅助文件夹(内放置需要的各个子程序,即专为设计服务的各种曲线和函数)。通过path(路线)设置使其链接能通过主程序方便加以引用。编写主程序的过程可以边输入、边验算,及时检验程序。MATLAB没有FORTRAN、C等语言等要求的严格的语法规则,因此没有多少计算机语言基础的人都能很快掌握和随心所欲地使用。
    1 曲线和图表的处理
    电机中的曲线和图表可能有两个来源:由复杂的解析式计算而来和根据试验——经验数据绘制。对于由解析式计算来的曲线,一部分可以将其还原成原始公式直接代入。对找不到原公式的曲线和图表,MATLAB提供了以下十分方便的方法:

    1.1 一元插值函数的应用
    MATLAB具有最强大和最完善的矩阵功能,在程序编制中可以直接利用MATLAB提供的一元插值函数准确查取曲线和图表数据。现举例示范如下:
    例 磁路计算中导磁材料的磁化曲线的查取
    编制一函数Hts=aw(Bts,FE1),计算出电枢齿部磁密Bts 后,便自动查出对应单位磁路长度的励磁安匝,继续后面的计算,其中FE1是材料代号,需要采取的步骤是:

    (1)建立新文件“aw”,编制函数:function y=aw(xi,xj),其中xi和xj对应于计算中的Bts和FE1;
    注:文件中编入了三种材料:21—DW540;315—DW315 ;235—Q235(欲直接用牌号代入应加引号,参见MATLAB文字计算部分);下文中括号中为方便读者阅读的解释和说明,不能用此格式代入程序。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