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典型零件CADCAM软件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1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4-01
  • 发 布 人cw520cw520131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典型零件CADCAM软件的应用第一章 绪论
    1.1课题的研究意义
    1.1.1 CAD/CAM对制造业的意义
    到21世纪的今天,CAD/CAM技术的应用已进入近百个工业领域。CAD/CAM技术应用意义主要体现在如下四个方面:
    (1)提高产品设计质量
    由于计算精度高和便于优化设计,利用CAD手段,设计人员在具备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可以完成更高质量的设计。
    (2)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由于计算机运算速度及数据查询速度极快,用户根据设计目标向计算机发出指令,计算机则根据人得意图做出反应,并且能将计算结果显示出来,设计者根据显示结果能做出快速反应等,极大地提高了设计效率。
    (3)提高产品设计质量
    由于计算精度高和便于优化设计,利用CAD手段,设计人员在具备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可以完成更高质量的设计。
    (4)降低生产成本
    由于CAD/CAM能够缩短设计、加工和装配的时间,降低废品率,减少库存,所以将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5)提高管理水平
    CAD/CAM系统所生成的设计结果主要是计算机数据,保存和检索都比较容易。在已经建立企业内部网的前提下,采用计算机辅助生产管理技术和产品数据管理技术易于实现全局性的管理,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
    1.1.2 CAD/CAM对中国经济的发展的重要性
    中国现已成为世界制造业大国,200多种产品的产量居世界第一;国家税收总额的36%、财政收入的近50%、外汇收入的75%、工业新增就业岗位的90%是由制造业创造的;制造业吸纳了近一半的城市就业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制造业对中国的意义不仅仅是国家经济高速增长的发动机,也是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