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简易寻迹机器人 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31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3-18
  • 发 布 人luyan20099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简易寻迹机器人 毕业设计全套
  • 移动机器人 近年来,行走机器人己成为高技术领域内具有代表性的战略目标。机器人技术的出现和发展,不但使传统的工业生产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而且将对人类的社会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移动机器人是这样一类机器人:机器人本身能认识工作环境、工作对象及其状态。它根据人给予的指令和“自身”认识外界的结果来独立地决定工作方法,利用操作机构和移动机构实现任务目标,并能适应工作环境的变化。
    本论文主要是对画圆机器人的设计。本设计共分两大部分,机械部分主要是电机的选用、减速器和底盘的设计与计算。控制部分主要是利用单片机控制步进电机的转速,然后控制电机的驱动电路,从而带动直流电机使小车前进,和带动步进电机转向,使小车在行走中利用夹笔装置进行画圆。
    机器人的诞生、机器人学的建立和发展是本世纪自动控制最具说服力的成就,是 20 世纪人类科学技术进步的重大成就。机器人从爬行到学会两腿直立行走,仅仅只花了 20 年,而人类的这一过程则经历了上百万年。现在全世界已经拥有将近 100 万台机器人,有近万家工厂在生产机器人,销售额每年增长 20%以上,机器人工业和技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飞速发展。机器人已经能够使用工具、能看、能听、能说,并且开始能进行一些决策和思考的智慧行为。其应用也从传统的加工制造业逐渐扩展到军事、海洋探测、宇宙探索等领域,并开始进入家庭和服务行业。作为一种先进的机电一体化产品,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与自动控制技术的发展息息相关。自动控制系统是机器人的中枢神经,它控制着机器人的思维、决策和行为。几乎所有的自动控制技术都在机器人的控制上得到过应用。近些年来,智慧控制的发展十分迅速,这必然将促使机器人的智慧化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
    本论文主要是对规划路径机器人的研究设计,它主要分为三大模块,第一部分是机械部分,这主要是电机的选择,后轮驱动减速器的设计与计算,车架的设计和轮胎的选择,还有小车转向机构的设计,转向电机、一机减速器的设计与计算等。第二部分是控制部分,通过规划路径进行画圆,通过一级减速器控制转向机构的角度变化,利用夹笔装置体现行走过程,第三部分就是电机的驱动部分,由单片机发来的控制信号经过L297/L298电机驱动电路来驱动电机。L297是具有环型分配的功能,L298具有功率放大的功能,L297/L298搭配使用,具有工作稳定的特点。...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