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工业催化文献15-磷钨酸促进的氧化锆 - 氧化铝混合氧化物 用于反式 - 均二苯乙烯环氧化的稳定且可重复使用的催化剂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7.77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5-26
  • 发 布 人weNw、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工业催化文献15-磷钨酸促进的氧化锆 - 氧化铝混合氧化物 用于反式 - 均二苯乙烯环氧化的稳定且可重复使用的催化剂
  • 工业催化文献翻译5-磷钨酸促进的氧化锆-氧化铝混合氧化物 用于反式-均二苯乙烯环氧化的稳定且可重复使用的催化剂
    摘要:合成氧化锆-氧化铝混合氧化物负载磷钨酸催化剂,并通过各种技术表征。通过X-射线衍射,BET表面积,氨-TPD,TPR,31P MAS NMR和FTIR技术来检查催化剂的表面和整体性质。使用叔丁基氢过氧化物作为氧化剂来评价所制备的催化剂的反式均二苯代乙烯的液相环氧化。在所有促进的催化剂中,25重量%的磷钨酸浸渍的氧化锆-氧化铝混合氧化物显示出46%的转化率和89%的对反式-二苯乙烯氧化物形成的选择性。
    关键词:氧化锆 氧化铝 磷钨酸 环氧化 反1,2-二苯乙烯
    1、介绍
    烯烃环氧化是工业有机合成中非常有用的反应。所得到的环氧化物是合成各种重要物质如增塑剂,香料和环氧树脂的重要前体[1]。传统上通过使用化学计量量的过酸作为氧化剂使反式-二苯乙烯环氧化而产生反式二苯乙烯氧化物。然而,过酸非常昂贵,对处理有害,对环氧化物形成不具有选择性,并且还导致形成不合需要的产物,从而产生大量废物。最近有一些进展,将结构明确的催化剂与过氧化物一起用作选择性环氧化反应的氧化剂。Ti-SiO2[6,7],TS-1 [8],Ti-MCM-41[9]等微孔材料,如沸石[2],铝磷酸盐,具有规则的内部通道阵列和均匀孔隙和TS-2[10]固体催化剂,已被广泛研究用于环氧化反应。
    在催化反应中,氧化铝-氧化锆混合氧化物由于其...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