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自动搬运机器人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52.14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5-06
  • 发 布 人郭园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自动搬运机器人摘要:本设计是基于LM3S1138为主控制器的自动搬运系统。本设计采用一片EasyARM1138单片机作为核心器件,辅以红外避障传感模块、液晶显示、电源等单元模块,以实现对自动搬运机器人的运动控制。搬运机器人在移动的过程中通过红外线探测技术来感测木块的位置,然后传给EasyARM1138单片机,经过单片机处理后通过控制码盘的转速来改变机器人的运行方向。另外该系统可以通过显示模块显示每次运行时间。  关键词:EasyARM1138单片机,自动搬运,红外避障传感,液晶显示

    1.1 整体设计思路       本系统采用电动小车作为自动搬运机器人的载体,以单片机作为红外避障传感的检测和控制核心。通过控制小车上的两个直流电机的转速来控制搬运机器人的行进速度和转角方向,当红外避障传感探测到木块时自动传回到单片机,然后单片机通过对反馈信息的处理运算来控制直流电机的转速和转向。使机器人准确的到达目的地。
    1.3 车架的选择与设计 
    方案一:购买市场上出售的玩具小车,玩具小车一般有两个直流电机组成,前轮用一个控制方向,后轮用一个控制速度。 
    方案二:购买有机玻璃等材料自己制作,采用履带结构,两电机控制两个车轮固定在小车前部,两个辅助轮与前轮用履带相连,通过控制左右履带的行进方向来改变小车的行走方向,非常有利于完成题目要求。
    1.4 电源的选择与设计 
    本系统要求6V和5V两种电压供电,故选用7.2V大功率镉镍电池组做电源,经由三端稳压器LM7805和LM7806稳压后输出标准5V和6V电压。分别向单片机和电机单独供电,实现了控制电路电源和单片机电源隔离,避免了由单电源供电时电机启停产生的大电流对单片机和其他模块的影响


    1.5 电机控制方案选择 
    方案一:使用分离元件进行自己搭建,此方案虽然成本低,但各元件数一致性不高,效果不理想 。  方案二:使用双H桥驱动L298芯片进行电机控制,通过主控芯LM3S1138 输出PWM波通过L298控制点击运转。  通过方案对比,我们认为第二种方案比较合理,故选用方案二。...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