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150方坯二冷设计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60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4-11
  • 发 布 人liuduyaju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得质量良好的铸坯都有直接的影响,150×150小方坯的二冷区总体具有简单可靠的优点:150小方坯二冷支承导向装置总体布置形式采用房式结构,将二冷区全封闭起来,用抽风机抽出蒸汽。这种结构形式具有机架结构较简单,加工量较小,观察设备和铸坯方便等一系列优点。
    课题以150小方坯二次冷却支承导向装置设计为目标,针对二冷个部分结构展开研究,阐述了二冷区的结构特点和研究现状,对二冷区分区和水冷系统进行了研究,并简述了方便的计算机水冷模型。对二冷区的支承部件和喷水装置进行了校核和设计,实现了课题的相关要求。工作内容包括:
    通过二冷区对铸坯冷却最佳效果分析,将二冷区分为四个区(包括结晶器下部零段冷却区),每个区都是独立冷却。
    采用简单的自由辊支承,对二冷支承部件的校核,重点在于夹辊的辊径强度验算。
    水冷方式的确定。采用水冷的对喷嘴系统,使铸坯更快地凝固和拉坯。
    研究结果表明:150小方坯二冷区的布置合理,铸坯在出结晶器后冷却效果较好,使其更快的凝固和顺利拉坯。根据优化设计的思想,使所设计的小方坯二冷区达到了工程实际运用的要求。
    关键词:小方坯; 二次冷却支承导向装置; 喷水冷却系统; 结晶器...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