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毕业设计说明书正文-刘梦华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1.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6-21
  • 发 布 人zlw25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毕业设计说明书正文-刘梦华前 言

    YC1040载货汽车主要是面向农村市场开发的,可以在近期或未来作为农村的主要货运工具附带作为载人工具。
    本课题来源于生产实践和对农村实际状况的考察。依据农民的经济能力和农村交通的状况,提供一个合理的设计方案。
    汽车的总体设计是汽车设计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他对汽车的设计质量、使用性能和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按照目前的汽车行业状况,参考过现今市场上成熟的一些货车,我们设计载重量为1.5t的低速货车,并且力争达到以下的设计效果:
    1. 工作可靠,结构简单,装卸方便,便于维修、调整
    2. 尽量使用通用件,以便降低制造成本
    3. 在保证功能和强度的要求下,尽量减小整备质量
    汽车制动系是用以强制行驶中的汽车减速或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的车速保持稳定以及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原地(包括在斜坡上)驻留不动的机构。随着汽车速度的提高及车流密度的日益增大,为了保证行车安全,汽车制动工作的可靠性显得日益重要。根据这次设计的需要和制动器在货车上的应用状况,选择摩擦式制动器中的领从蹄式作为制动装置。
    随着政府对农民收入在政策上的支持,农民的收入得到很大改善。同时国家也加强了农村道路的建设力度,在未来的几年内农村的交通状况将会的到比较大的改观。相信这种有针对性的低速货车会受到农民朋友的青睐。












    第1章 汽车总体设计

    1.1 总体方案分析
    1.1.1 汽车的分类
    汽车有很多分类方法,可以按照发动机排量、乘客座位数、汽车总质量、汽车总长、车身或驾驶室的特点等来分类,也可以取上述特性中的两个指标作为分类的依据。
    国标BG/T3730.1—2001将汽车分为乘用车和商用车。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随身行李和临时物品的汽车,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
    商用车时指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用于运送人员和货物的汽车,并且可以牵引挂车。商用车又有客车、半牵引车、货车之分。
    货车按照汽车最大总质量的分类如下:
    表 1-1 货车按照装载质量分类

    本次设计的汽车属于轻型载货汽车。
    1.1.2 汽车形式的选择
    不同形式的汽车,主要体现在轴数、驱动形式以及布置形式上有区别。
    1.1.2.1 轴数
    汽车可以有两轴、三轴、四轴甚至更多的轴数。影响轴数的主要因素有汽车的总质量、道路法规对轴载质量的限制和轮胎的负荷能力以及汽车的机构等。随着设计汽车的乘员增多或装载质量增加,汽车的整备质量和总质量也增大。在汽车轴数不变的情况下,汽车总质量增加以后,使公路承受的负荷增加。当这种负荷超过了公路设计的承载能力以后,公路会被破坏,使用寿命也将缩短。为了保护公路,有关部门制定了道路法规,对汽车的轴载质量加以限制。
    汽车总质量小于19t的公路运输车辆均采用结构简单、制造较成本低廉的两轴方案。...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