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破碎机机械原理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22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7-09
  • 发 布 人lx47368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机械原理课程设计
    图1-1鄂式破碎机内部结构图
    复摆系列鄂式破碎机主要由固定体、转动体、保险装置、调整装置等几部分组成(参考结构图)。
    1、固定体:固定体的主要部件是机架,机架的制造工艺有两种:中碳钢铸造机架和中碳钢钢板焊接机架。焊接机架是在原铸造机架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多条加强筋,并通过严格的质量控制和特定的工艺要求,达到与铸造机架相同的使用效果。为了防止机架侧壁的严重磨损,在破碎腔左右侧壁上装有护板,可随意更换。
    2、转动体:由动鄂、偏心轴、轴承、皮带轮等几部分组成,是传动和承受力矩的主要部分。
    A、动鄂由动鄂支架和活动鄂板等部件组成,动鄂支架采用35#铸钢,并经过调质处理。
    B、偏心轴由45#钢车制,并经过调质处理。
    C、轴承采用双列向心球面滚子轴承,具有微调、随受力大,耐用的特点。
    D、鄂板分活动和固定两种,为提高破碎效果,表面采用优化齿型,材质采用ZGMn13具有硬度高,耐磨,使用效果良好的特点。
    3、调整装置:该装置是用来调整排料口的大小尺寸,控制出料粒度。我厂破碎机调整机构有两种形成:提升楔块式和顶杆垫片式,调整方便灵活,能实现无级调整。
    1.1.2工作原理
    该系列破碎机破碎方式为曲动挤压型,当动鄂下行时,肘板与动鄂间夹角变小,动鄂板在拉杆,弹簧的作用下,离开固定鄂板,此时已破碎物料从破碎腔下口排出。随着电动机连续转动而破碎机动鄂作周期性地压碎和排泄物料,实现批量生产。
    1.2.1特点
    1、破碎腔深而且无死区,提高了进料能力与产量。
    2、其破碎比大,产品粒度均匀。
    3、垫片式排料口调整装置,可靠方便,调节范围大,增加了设备的灵活性。
    4、润滑系统安全可靠,部件更换方便,设备维护保养简单。
    5、结构简单,工作可靠,运营费用低。
    设备节能:单机节能15%~30%,系统节能一倍以上。
    6、排料口调整范围大,可满足不同用户的要求。
    7、噪音低,粉尘少。
    1.2.2应用
     颚式破碎站大大拓展了粗碎作业概念领域。它的设计宗旨是站在客户的立场,把消除破碎场地、环境带给客户破碎作业的障碍作为首要的解决方案,并为客户提供高效低成本的项目运营硬件设施。细碎颚式破碎机是对简摆、复摆型颚式破碎机做了改进,采用数个动颚及数个偏心柱组成的偏心轴结构,运行时通过每个动颚分别压碎物料,从而减轻了机器的负荷,并且易启动,运转较平稳,能耗低。
    简摆型颚式破碎机全称是简单摆动型颚式破碎机。这种颚式破碎机的工作是间歇性的,粉碎和卸料过程是交替进行的。这种破碎机在工作是,动颚上各点均是以悬挂轴为中心,单纯做圆弧摆动。由于运动轨迹比较简单,因此成为简单摆动型颚式破碎机,简称简摆型颚式破碎机。
    复摆型颚式破碎机全称是复摆动型颚式破碎机。这类破碎机在工作时,动颚各点上的运动轨迹比较复杂,因此成为复杂摆动颚式破碎机,简称为复摆型颚式破碎机。这种破碎机与简摆型颚式破碎机在同等条件下,生产能力较简摆型颚式破碎机高20%——30%。
    混摆型颚式破碎机全称混合摆动型颚式破碎机。这种破碎机是为了克服简摆型颚式破碎机和复摆型颚式破碎机的缺点而研制,但因为其构造比较复杂,容易损坏等原因,使这种破碎机未能得到推广。
    1.2.3破碎机的设计主要存在如下问题
    (1)计算机辅助设计水平较低。
    随着计算机水平的不断发展,现代机械设计方法越来越采用现代计算机辅助设计。一方面可以大大的缩短产品开发的周期,而且利用计算机能够进行大量的试验并提供大量的实验数据,所以可以提高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目前,应用比较普及的是应用计算机进行二维设计。但是,在实际的设计中,利用三维绘图软件进行设计的较少,对破碎机的关键部件采用有限元软件ANSYS进行分析的较少。利用运动学软件 ADAMS 对整机进行动力学分析的也还不是很多,基本还是应用设计经验进行机构的设计。所以,为了能够将现代计算机设计技术与传统的设计方式相结合,应该更多的应用现代计算机对破碎机进行优化设计。
    (2)自动化设计水平不高
    目前,有一些文献中有研究某一型号的颚式破碎机的核心组成机构平面连杆机构的优化仿真,但是缺乏系统的分析,仅仅只是应用软件片面的手动分析一些结构参数。自动化分析的水平不高。另外,这些分析均需要借助专业的分析软件对此机构进行分析和研究。那么,对于设计者来说这是一个阻碍,而且分析的时间过长。如果针对不同型号的颚式破碎机进行研究,则需反复的进行研究和仿真设置。因为应用软件的仿真分析是建立在经验公式设计的基础之上,所以针对不同的设计者,会取不同的设计经验值,导致了结果差异很大。所以说,一个能够将传统经验继承到系统当中,能够自动的优化分析平面连杆机构的系统十分必要。
    (3)结构需要进一步改进
    由于生产的发展,对于颚式破碎机性能的要求也不断的提高,那么对于目前颚式破碎机机构存在的一些需要改进,如衬板使用周期短,调整装置的设计需要操作时更加方便快捷。...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