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辽宁省汽车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期建设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9.57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02
  • 发 布 人wtl5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辽宁省汽车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期建设报告依据《辽宁工业大学辽宁省汽车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方案》,现就辽宁工业大学辽宁省汽车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近一年来的建设情况总结如下:
    一、中心建设思路
    1、建设目的:
    中心建设目的是:使其成为重要的车辆工程领域设计、制造、试验、检测等方面的实习、实训、实验等教学基地,成为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培养计划、共同建设指导教师队伍、共同进行人才培养与考核的教学平台,用以提升学生的工程素养,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工程创新精神,培养造就一批车辆工程领域的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工程人才。
    2、建设方法:
    中心设置校内实习实训分中心与校外实习实训分中心两部分。
    校内实习实训分中心以现辽宁省汽车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辽宁工业大学汽车工程实验中心为基础,并建立辽宁工业大学汽车工程实训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分中心主要负责汽车整车性能检测、实验等方面的实践教学任务。
    校外实习实训分中心以万得集团下属的锦恒、汉拿、立德、新能源汽车、万得汽车悬架等子公司的设计、实验等处、室、中心为基地,主要负责汽车悬架系统、安全系统、电气系统、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等主要部件的研发、试验等方面的实践教学任务。
    3、建设时间: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中心建设采取分步建设、分步使用方式进行
    中心建设的第一阶段建设时间为2011年下半年——2014年上半年。其中2011年下半年为总体规划阶段,2012年-2013年为中心建设、使用第一阶段,主要面向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学科、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的工程实践教育,2014年上半年为第一阶段总结验收阶段。
    中心建设的第二阶段建设时间为2014年下半年——2015年年底,在这一阶段中,争取将中心的服务面将扩大到到机械制造、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等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本科生、研究生的工程实践教育。
    二、已经完成的建设工作
    1、完成了中心组织管理机构的设置
    1)、中心管理委员会
    中心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I)、负责中心规划、建设、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具体组织、指挥等工作,负责上述工作中有关规章制度、实施办法的制定工作,负责上述工作的部署工作;
    II)、负责组织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中心管理委员会的组成:
    主 任:单 鹏:辽宁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
    副主任:王明家: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
    孙 玲: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工
    石 晶:辽宁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刘树伟:辽宁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成员:辽宁工业大学有关专业负责人、万得集团公司各有关子公司有关部室负责人。
    办公室主任:石晶、刘树伟
    2)、中心专家委员会
    中心专家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