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典型轴类零件的车削加工-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8.24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7-12
  • 发 布 人云龙568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典型轴类零件的车削加工-毕业论文(一)课题意义及主要内容:
    1、意义:通过对于典型零件的车削加工的课题设计,学生可以将该专业的所学课程有效地结合起来,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将毕业设计与工作领域很好的对接起来。因此,此课题对于学生有很好的现实意义。
    2、主要内容:根据设计要求,对典型零件进行分析,确定其加工工艺、加工方法、路线、工艺参数。和加工这个零件用到的刀具,以方便选择刀具,预备刀具,计算相邻轮廓交点坐标,以及怎么装夹,所用的夹具,然后手工编程,程序校验,校验无误,最后进行加工,制造出精度较高的合格零件。
    09 年 9 月 15 日
    (二)目的要求:
    1、掌握毕业设计的基本格式和撰写方法。
    2、掌握典型零件的加工方法。
    3、能够利用CAD软件进行零件图的绘制。
    09 年 9 月 20日
    (三)进度计划:
    2009年12月-2010年1月:提出设计任务、设计课题和设计要求。
    2010年1月-2010年3月:学生完成论文提纲,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初稿。
    2010年3月-2010年4月:指导教师审核初稿后,指导学生完成最终定稿。

    09 年 9 月 30 日
    (四)审批意见:

    系(专业)负责人签字:
    09 年 10 月 10 日

    (五)学生开始执行任务书日期:


    09年10月 10 日
    (六)学生提交全部论文日期:


    10年2月 20 日
    (七)学生签名:

    10年2月25日
    (八)指导教师签名:
    10年3月1日
    (九)注意事项:
    1、本任务书一式二份,各系留存一份,交教务处一份;任务书第(一)、(二)、(三)、(五)、(六)、(八)项由指导教师认真填写;第(四)项由系或专业负责人认真填写;第(七)项由学生本人填写。
    2、学生应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根据本任务书的要求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并按时完成任务。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册


    题目: 典型零件的车削加工
    姓名:
    学号:
    系别: 机电工程系
    专业: 数控技术
    班级:
    指导教师:








    2010年4月20日
    (一)论文摘要:
    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使社会生产力得到了空前的进步,不断催生而出的、新的加工制造技术越来越多地运用于生产实践之中,并对社会进步发挥着巨大的推进作用。数控加工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技术之一。制造技术和装备技术是人类生产活动的最基本的生产资料,而数控技术又是当今先进制造技术和装备最核心的技术。数控技术是用数字信息对机械运动和工作过程进行控制的技术,数控装备是以数控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对传统制造产业和新兴制造业的渗透形成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即所谓的数字化装备,其技术范围覆盖很多领域:(1)机械制造技术;(2)信息处理、加工、传输技术;(3)自动控制技术;(4)伺服驱动技术;(5)传感器技术;(6)软件技术等。数控技术和数控装备是制造工业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这个基础是否牢固直接影响到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关系到一个国家的战略地位。因此,世界上各工业发达国家均采取重大措施来发展自己的数控技术及其产业。大力发展以数控技术为核心的先进制造技术已成为世界各发达国家加速经济发展,提高综合国力和国家地位的重要途径。在我国,数控技术与装备的发展亦得到了高度重视,近年来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特别是在通用微机数控领域,以PC平台为基础的国产数控系统,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
    本设计结合一具体零件进行了零件图分析,加工设备、刀具、工装的选择,切削速度、进给量、背吃刀量等参数的选择,制订了零件的数控加工工艺;根据所选择机床的指令系统编写了零件的加工程序。





    09年12月10日
    (二)参考书目:
    [1]关颖.数控车床.沈阳: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2005
    [2]韩鸿鸾. 数控编程 .北京: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2004
    [3]马东坡. 数控加工技术-综合技能训练指导书 .北京:学苑出版社,2005
    [4]王贵明.实用数控技术.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0
    [5]李善书.数控机床及应用.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
    [6]周虹.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4
    [7]李善书.数控机床及应用.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
    [8]王凤蕴,张超英.数控原理与典型数控系统.北京: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
    [9]杨伟群.数控工艺培训教程.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
    [10]马立克,张丽华.数控编程与加工技术.大连: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04
    [11]梁训王宣 ,周延佑.机床技术发展的新动向.世界制造技术与装备市场,2001
    [12]及秀群,杨小军.AutoCAD2007实用教程.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2007











    09年12月15日...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