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八路模拟数据采集系统-proteus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3.77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7-15
  • 发 布 人jellybean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八路模拟数据采集系统-proteus课程设计一、任务说明
    本次的任务是设计一个8路模拟信号,8路开关信号的数据采集系统。用数码管显示采集通道和结果,通过按键来选择通道;用发光二极管显示开关量输入。用Proteus绘制其电路原理图;此任务用到了三种芯片,分别是AT89C51、模数转换器ADC0808、锁存器74LS373,还用到了数码管、单刀双掷开关、发光二级管以及一些电阻。分析题意可知,数码管显示八路模拟信号,发光二级管显示开关量输入信号。
    这次任务中采用C语言编写程序,在编译过程中设置成自动产生HEX文件,将此文件导入AT89C51中,即可实现相应的功能。
    二、原理图绘制说明
    此次是用proteus绘制原理图,其具体的使用步骤如下:
    1.运行该软件后,新建一个设计文件,设置图纸大小,由于本次设计元件较多,为便于操作,选择A3。选择界面如图1所示。

    图1 选择图纸大小界面
    2.接下来开始查找任务中所用到的元器件,查找界面如图2所示。

    图2 元器件查找界面
    3.将查找的元器件放置到界面中,并进行相应的引脚连线,本次是采用标注的方式进行引脚连接,标注符号相同的表示引脚相连接,具体操作是先将引脚引出一小段导线,右击导线选择放置网络标号,标注标号界面如图3所示。

    图3 标注标号界面
    4.按照题目设计要求连接好各元件,完成后的原理图如附录Ⅰ所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