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毕业实习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6-12
  • 发 布 人小强qq123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毕业实习报告一、实习过程
    1.熟悉对机床设备护理与维修所用到的工具与仪器。
    2.清理机床设备。
    3.对机床设备的精度进行检验。
    4.对存在精度误差较大的机床设备进行维修与调整。
    二、主要收获
    一个月短暂的实习生活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了!这既是我离校后收获的第一笔知识财富,也是在校学习后的一个延续。在实习过程中对机械原理、机械加工、有了初步的了解。以前只能在书上做理论研究的东西,现在就摆在自己面前,任由自己“摆弄”,对于机床已经不再是一个空洞的架子了。当然在实习过程中亦有苦又累,特别在学技术的过程中是很枯燥的,也多有失败,然而不经风雨,何以能见彩虹呢?不忍住失败的痛苦熬到成功的那一天,何以能知道成功时的喜悦呢?在设备维修中,因为没有保护自己的经验,所以受伤是家常便饭,也因此多次受到师傅和领导的批评和关怀,但是当你修好一台设备,并成功通过了质量部门的检测,那一刻心理是喜悦的,是满怀激情的。此时此刻完全是没有计较自己曾为此受过伤、被领导批评过。当你让坏旧的设备从新恢复了它的职能、当你将一台原先设计不合理的设备改造得更合理的时候不仅仅是收获成功的喜悦,收获的还有一个“机械人”的骄傲与自豪。 
    在此过程中,经历多次的挫折之时,不堪忍受失败和枯燥,也曾想过半途而废,撒手走人,但是转念一想有人说“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如果你不能做好每一件事,你就别说你能做所有的事”,如果去就轻易放弃,也许以后我会去一个更轻松的岗位实习,但是我此时此刻就已经永远的将自己否定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当遇到困难时,我将同样以离开来逃避。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古罗马诗人奥维德曾说过:“忍耐和坚持虽是痛苦的事情,但却能渐渐地给你带来好处”,故我和其他的师兄弟一起坚持到实习结束,并享受到了,属于机械人的那份骄傲与自豪。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必将以此次实习作为一个跳板,辛勤劳作,刻苦学习!
    三、存在问题
    1.学习的时候觉得理论知识挺多,因此感觉比较枯燥乏味。
    2.机床维修实际应用中不太容易理解。
    3.感觉自己学习的速度很慢跟不上老师的思维。
    4.无法熟练的掌握一些复杂的机床检验方法。
    四、解决措施
    1.通过机床设备教学资料多看多学。
    2.尽可能多的找点机床维修实例看看找点灵感。
    3.从基础着手最重要的的是基础熟练掌握机床设备维修知识。
    4.多向同学师傅请教多学多问。
    五、建议
    短暂的时间只能让我们的认识停留在表面。延长实习时间,将同学们分成各个兴趣小组,每组由老师带领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地方作更长时间的实习,并对其中的问题进行讨论总结,避免过于被动。加入一些简单的需要同学们自己动手的环节,如零件的简单设计或者是机床的操作讲解。实习内容能更好的接合机械制造专业,例如数控机床的操控,维护与维修,数控编程等。通过这次的实训,让我受益匪浅。第一,认识了团队合作的力量,要完成一个项目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当中我们有过分歧但最终达成共识,不管结果怎样,至少我曾经努力过。第二,通过这次的实践操作,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更感觉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更让我懂得从各方面充实自己,使自己适应这个社会。总之,这次的实训给予了我不同的学习方法和体验,让我深切的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会更加注重自己的操作能力和应变能力,多与这个社会进行接触,让自己更早适应这个陌生的环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最后感谢这次实习,感谢这次实习的老师。这次实习,一定会令我的人生走向新一页!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