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6140车床床头Ⅳ轴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9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2-28
  • 发 布 人xxx199651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CA6140车床床头Ⅳ轴(A4)课设说明书完(A4)第1章 零件工艺分析和毛坯设计

    1.1零件工艺分析及生产类型确定
    本题目CA6140普通车床床头Ⅳ轴。零件材料合金代号为45号钢 , 其力学性能:用于制造要求强度较高,韧性中等的零件,通常在调质,正火状态下使用,表面淬火硬度一般在40-50HRC,σb600MPa,σs355MPa,δ>16%,ψ>40%,硬度217-255HBS。毛坯形式为型材,生产批量为1万件/年,生产纲领为大批生产。零件的主要作用是承载机床进给系统中扭矩和转速的传递。
    从零件图上得到零件的表面要求,轴两端外圆Φ30k6,与三段花键大径(分别Φ48h6,Φ40js7,Φ38h6),表面质量要求Ra0.8;轴内螺纹孔M8,精度等级IT7;轴径向通孔Φ15H7。零件的加工表面简单,多采用车削和钻削加工方式,对于零件上通孔Φ15孔采用专用夹具提高加工质量和加工效率。零件的加工多采用双顶尖作为基准,定位可靠,基准统一。
    1.2 毛坯类型及毛坯图设计
    1.2.1确定毛坯种类:
    零件材料为45#钢。考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所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生产批量为中批生产,故选用棒料作为毛坯。查《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表2.2-5,选用型材,公差等级为CT-12。
    1.2.2毛坯图设计...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