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研磨机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614.73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1-04
  • 发 布 人tb100567468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研磨机研究现状1概述:
    数控刀具是机械制造中用于切削加工的工具,被广泛地应用在汽车及零部件生产、模具制造、航空航天等工业领域,是数控制造的基础。数控刀具必须具有精度高、耐磨的特性,一般用于半精和精加工。为了满足加工要求,现代数控刀具材料都选择精密硬质合金,精密硬质合金刀具有工作曲面形状复杂的特点,传统刀具加工无法满足要求。多轴联动数控工具磨床性能不断的完善和加工精度的不断提高,可以满足数控刀具加工工艺的要求。
    本项目主要研究研磨修复钻头、铣刀、球头铣刀等数控刀具的多轴联动数控刀具研磨机。为了全面提升我国研磨设备的技术水平,提高劳动生产率,研磨设备必须向智能化、自动化、多功能化等方向发展,这对加快多功能智能刀具研磨机的推广,提高刀具重复使用率有重要的意义。
    2国内外研磨机的研究现状
    2.1国外研磨机的研究现状
    外国数控机床起步比较早,自1952年第一台数控铣床问世至今,已经有60多年,国外的数控机床走在世界的前列,掌握了数控机床的核心,尖端技术。目前国外的研磨机已经实现系列化,并且加工精度达到很高的水平。
    美国EXTEC小型全自动研磨抛光机
    美国EXTEC小型磨床加工系统具备很高的加工精度和反复再现性。通过计算机的 高精度的模拟计算,计算出加工去除量,实际研磨与高精度的模拟计算具有一致性,从而保证达到很高的加工精度。小型磨床的研磨抛光加工,首先由三维测试机、激光干涉仪测出加工面的形状精度,求出面形误差。工作站根据面形误差计算出需要研磨抛光的轨迹,并将研磨抛光轨迹转换成数控编码传送给磨床进行加工。加工完成后进行面形进度计算,若没有达到要求,再进行反复的计算、加工、测试,最终可达到高精度面形精度的加工要求。如图所示,美国基本上实现了用计算机数控研磨抛光加工取代传统的手工研磨抛光加工分非球面光学零件。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