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螺杆空压机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及构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9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0-12
  • 发 布 人cgljl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螺杆空压机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及构成螺杆压缩机是由瑞典皇家工学院教授Lysholm于1934年发明的。由于设计、制造水平的限制,六十年代以前螺杆压缩机发展比较缓慢;六十年代初喷油技术被引入螺杆压缩机,降低了螺杆转子型线加工精度的要求,同时对机组的噪声、结构、转速等产生了有利影响。目前喷油螺杆压缩机已成为空气动力、制冷空调行业中的主要机型,在中等容积流量的空气动力装置及中等制冷量的制冷装置中,螺杆压缩机在市场上已占领先地位。
    一、基本结构

    通常我们所说的螺杆压缩机即指双螺杆压缩机,它的基本结构如上图所示。在压缩机的主机中平行地配置着一对相互啮合的螺旋形转子,通常把节圆外具有凸齿的转子(从横截面看),称为阳转子或阳螺杆;把节圆内具有凹齿的转子(从横截面看),称为阴转子或阴螺杆。一般阳转子作为主动转子,由阳转子带动阴转子转动。转子上的球轴承使转子实现轴向定位,并承受压缩机中的轴向力。转子两端的圆锥滚子推力轴承使转子实现径向定位,并承受压缩机中的径向力和轴向力。在压缩机主机两端分别开设一定形状和大小的孔口,一个供吸气用的叫吸气口;另一个供排气用的叫排气口。
    二、工作原理
    螺杆压缩机的工作循环可分为吸气过程(包括吸气和封闭过程)、压缩过程和排气过程。随着转子旋转每对相互啮合的齿相继完成相同的工作循环,为简单起见我们只对其中的一对齿进行研究。...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