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三菱PLC故障排除技巧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3-30
  • 发 布 人zlw251196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三菱PLC故障排除技巧三菱PLC故障排除技巧

      对于三菱PLC系统的故障排除遵循六大法则,一摸、二看、三闻、四听、五按迹寻踪法、六替换法。
      一摸,用手感觉主机CPU的温度,CPU正常运行温度不超过60℃,因手能接受的温度为人体温度36~38℃,手感不烫手为正常;二看,看主机上各显示灯及各模块指示灯是否正常;三闻,闻有没有异味,电子元件或线缆有无烧毁;四听,听有无异动,镙丝钉松动、继电器正常工作与否,听现场工作人员的反映情况;五出现故障根据图纸和工艺流程来对故障进行排查;六对不确定的部位进行部件替换法来确定故障。
      三菱PLC故障排除技巧:
      1、当PLC运行不正常时,首先检查CPU的RUN灯状态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基本是由于控制程序错误 ,可以对CPU程序清除后重新下载控制程序。
      当PLC硬件不正常时则要按以下顺序进行检查工作:
      2、电源检测:首先对供电电源检测,正常后对PLC输入输出端子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更换相应的模块。
      3、了解过CPU工作模式及优先级:高优先级有STOP、HOLDUP、STARTUP(WARMRESTART、COLDRESTART);低优先级有:RUN、RUN-P(PG/PC的在线读写程序)。查看CPU是在RUN模式,或是在STOP模式,又或是RUN模式的闪烁状态和STOP模式兼有的保持模式或叫调试模式。如果仅是RUN模式则CPU和各板为正常进行第3步。如果是保持模式出现,可能是运行过程中用户程序出现断点而处于调试程序状态,或在启动模式下断点出现,对此情况重新调试好程序,再次将控制程序下载到CPU中方可。
      如果是STOP模式,目测引起STOP的原因分析:
      A、无电,分析无电原因,是因为供电部门出问题,还是异常掉电(因有有1K3AH的UPS保证很少发生异常掉情况),通常情况下为检修拉电了,待检修结束后进行人工送电。再利用三菱PLC的在线功能将CPU的工作模式从STOP转换为RUN;
      B、CPU坏,更换新的好的同种类型同版本的CPU;
      C、有板子坏了,有序进行板子的更换。对于硬件更换时要注意使用与原来的器件相同的产品同型号、同版本来进行,否则会造成实际的PLC配置与相应编程软件中硬件配置数据库中硬件配置不同而无法进行用户控制程序的正常循环执行。
      4、对三菱PLC的各连接电缆接口检查,确认是否有松动现象,看各显示灯是否正常。如果发现fault灯亮,则有模块坏不良。检修该模块的任一点时,只要在无接线时且该地址在控制程序不给输出信号时来检测其通不通就可以了,若通,则该点不正常,不通则正常;不正常时要进行硬件连接线的另选点重接工作;另外我们也可以用新模块进行更换后,对替换下来的模块的点进行测量通断状态,通,则该点坏,不通该点为好。对于数字量输入模块的点当于导通的线圈,为常闭状态,它可以在线或下线检测,用表检测若是坏点的话则是不通的状态,则换点重接线;好点则为通状态。只要对硬件接线重新换点重接后均要用相应编程软件对控制软件进行0X或1X地址替换工作。对于模拟量输入模块是与数字量输入模块相同,每个通道都相当于一根导线形式,也就是说相当于常闭点,所以检测通道好坏的方法为用表的测通断功能来检测,当通状态时为好,断状态时为坏通道;模拟量输出模块的检测方法与数字量输出模块相同。若坏通道则对硬件接线需要更换通道与并同时替换控制程序中的相应3X或4X地址;另外对于模拟量模块则要进行量程块的选择的检查,保险丝是否断开的检查等工作。软件配置是否正常...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