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制动器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8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3-13
  • 发 布 人778832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设计说明书第1章 绪 论
    1.1汽车制动系的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汽车制动系是用于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或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车速保持稳定以及使已停止的汽车停在原地(包括在斜坡上)驻留不动的机构,汽车制动系直接影响着汽车行驶的安全性和停车的可靠性。随着高速公路的迅速发展和车速的提高以及车流密度的日益增大,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停车可靠,汽车制动系的工作可靠性显得日益重要。也只有制动性能良好,制动系工作可靠的汽车才能充分发挥其性能。
    汽车制动系至少应有两套独立的制动装置,即行车制动装置和驻车制动装置,重型汽车或经常在山区行驶的汽车要增设应急制动装置及辅助制动装置,牵引汽车还应有自动制动装置。
    行车制动装置用于使行驶中的汽车强制减速或停车,并使汽车在下断坡时保持适当的稳定的车速。其驱动机构常采用双回路或多回路机构,以保证其工作可靠。
    驻车制动装置用于使汽车可靠而无时间限制地停驻在一定位置甚至在斜坡上,它也有助于汽车在坡路上起步。驻车制动装置应采用机械式驱动机构而不用液压或气压驱动,以免其发生故障。
    应急制动装置用于当行车制动装置意外发生故障而失效时,则可利用其机械力源(如强力压缩弹簧)实现汽车制动。应急制动装置不必是独立的制动系统,它可利用行车制动装置或驻车制动装置的某些制动器件。应急制动装置也不是每车必备的,因为普通的手力驻车制动器也可以起到应计制动的作用。
    辅助制动装置用在山区行驶的汽车上,利用发动机排气制动或电涡流制动等的辅助制动装置,可使汽车下长坡时长时间而持续地减低或保持稳定车速,并减轻或解除行车制动器的负荷。
    1.2汽车制动系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1)制动控制系统的历史
    最原始的制动控制只是驾驶员操纵一组简单的机械装置向制动器施加作用力,这时的车辆的质量比较小,速度比较低,机械制动虽已满足车辆制动的需要,但随着汽车自质量的增加,助力装置对机械制动器来说已显得十分必要。这时,开始出现真空助力装置。1932年生产的质量为2860kg的凯迪拉克V16车四轮采用直径419.1mm的...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