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小型单缸立式液压机液压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5.66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1-04
  • 发 布 人zlw25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zip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小型单缸立式液压机液压系统设计
  • 小型单缸立式液压机液压系统设计:文献综述一.前言

    液压机作为一种通用的无削成型加工设备,其工作原理是利用液体的压力传递能量以完成各种压力加工的。其工作特点之一是动力传动为“ 柔性”传动, 不象机械加工设备一样动力传动系统复杂, 这种驱动原理避免了机器过载的情况。
    一切工程领域,凡是有机械设备的场合,均可采用液压技术,它的发展如此之快,应用如此之广,其原因是液压技术有着优异的特点,归纳起来液压机的液压系统传动方式具有显著的优点:液压机单位重量的输出的功率和单位尺寸的输出功率;液压传动装置体积小、结构紧凑、布置灵活,易实现无级调速,调速范围宽,便于与电气控制相配合实现自动化;易实现过载保护和保压,安全可靠;元件易于实现系列化、标准化、通用化;液压易与微机控制等新技术相结合,构成“机-电-液-光”一体化便于实现数字化。

    二. 国内外液压传动技术发展史

    液压传动和气压传动称为流体传动,是根据17世纪帕斯卡提出的液体静压力传理而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技术,1795年英国约瑟夫•布拉曼(Joseph Braman,1749-1814),在伦敦用水作为工作介质,以水压机的形式将其应用于工业上,诞生了世界上第一台水压机。1905年将工作介质水改为油,又进一步得到改善。
    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1918)后液压传动广泛应用,特别是1920年以后,发展更为迅速。液压元件大约在 19 世纪末 20 世纪初的20年间,才开始进入正规的工业生产阶段。1925 年维克斯(F•Vikers)发明了压力平衡式叶片泵,为近代液压元件工业或液压传动的逐步建立奠定了基础。20世纪初康斯坦丁•尼斯克(G•Constantimsco)对能量波动传递所进行的理论及实际研究;1910年对液力传动(液力联轴节、液力变矩器等)方面的贡献,使这两方面领域得到了发展。
    第二次世界大战(1941-1945)期间,在美国机床中有30%应用了液压传动。应该指出,日本液压传动的发展较欧美等国家晚了近 20 多年。在 1955 年前后 , 日本迅速发展液压传动,1956 年成立了“液压工业会”。近20至30 年间,日本液压传动发展之快,居世界领先地位。
    在我国,液压机行业的发展仅仅只有50年左右。1949年以前,我国属于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备受列强欺凌,没有自己独立的工业体系,也根本没有液压机的制造工业,整个中国只有一些修配用的小型液压机。1949年以后,前三年属于经济恢复时期,1952年开始,实行第一个五年计划,我国迅速建立起独立自主的完整的工业体系,能够逐步自行设计和制造国产汽车、机车、轮船、发电设备、冶炼轧钢设备、飞机、火箭乃至精密的宇航设备。这些都极大地促进并需要各种液压机的迅速发展。1957-1958年,我国开始自行设计、自行制造第一批25000kN的中型锻造水压机。这台设备一直在北京重型机械厂工作了几十年。20世纪60年代初期,在我国的上海和东北,又各自建立了一台120MN级的大型锻造水压机,成为我国液压机发展史上的重要标志与重大事件,体现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60年代中、后期,我国又先后成套设计并自行制造了一批技术要求更高的大型液压机,其中包括300MN有色金属模锻液压机、120MN有色金属挤压液压机、80MN黑色金属模锻水压机等。70年代以后,我国已开始向国外出口了多台各种吨位的锻造液压机,其中最大的一台为60MN锻造水压机。至此,我国不但完全建立了自己的液压机设计和制造行业,而且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80年代以来,随着我国的改革开放,液压机在国际上的发展已经是众所周知的。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