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以UG为基础进行汽车的发动机缸盖的造型和模具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53.19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1-04
  • 发 布 人zlw25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以UG为基础进行汽车的发动机缸盖的造型和模具设计
  • 以UG为基础进行汽车的发动机缸盖的造型和模具设计1.1 课题的提出
    模具作为工业生产的基础工艺装备, 在汽车、能源、机械、信息、航空航天、国防工业和日常生活用品的生产中被广泛应用。据统计, 75 %的粗加工工业产品零件、50 %的精加工零件由模具成形;家用电器行业的80 %零件、机电行业的70 %以上零件也都要靠模具加工; 因此, 模具又被称之为“百业之母”。模具生产的工艺水平及科技含量的高低,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与产品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产品的质量、效益、新产品的开发能力, 决定着一个国家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
    随着汽车、车辆和电机等产品向轻量化发展,压铸模的比例也不断提高,在压铸生产中,压铸模是不可缺少的工艺装备。压铸模具的设计在其生产过程中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在当今先进的计算机硬件的CAD/CAM软件环境下,模具的结构设计对加工、装配、工期、成本乃至压铸制品质量及生产效率等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压铸模具的生产并不是最终目的,而是要利用它制作出好的压铸制品。因此,模具的设计不但要考虑到金属的特性及加工工艺,还需要充分考虑到压铸材料的特性、压铸成型工艺。
    1.2汽车制造业的现状及其发展趋势
    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汽车行业进入新一轮换型改造时期,特别是中、重、轻、轿型汽车,将以快节奏更新换代来迎接国际汽车市场的挑战。汽车产品更新换代节奏的加快,对汽车发动机新品的研发速度要求越来越高。市场竞争的愈演愈烈也急迫地要求开发商和制造商对其成本和质量进行有效地管控,这就把许多面临地问题归结到制造技术和先进的工艺上来。
    目前汽车用的发动机都是内燃机,内燃机通过燃料的燃烧,把化学能转化为热能,再将热能转化为机械能的热动力机械。内燃机是热效率最高的热力机械,但仍存在着巨大的节能及降低尾气污染的潜力。对于量调节式的汽油机而言,在部分负荷时,会因节气门开度小而造成发动机的泵气损失大,从而降低发动机的机械效率,影响到经济性。取消节气门就是提高汽油机经济性的最根本措施。但由于目前的汽油机是用节气门来调节混合气量的,取消节气门,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无法控制,因此必须探索新的途径。
    汽油直接喷射技术就是基于这一思路。将汽油机的节气门调节动力输出,改为用喷油量控制动力输出。这样一来,采用汽油直接喷射的汽油机与目前的电控喷射发动机相比,燃油消耗量可以减少15%左右。但汽油机采用直接喷射技术后,现有的三效催化系统难以发挥作用,使发动机的废气排放品质下降,因此还需要重新探索新的途径。目前的混合气均质压燃理论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该理论是在汽油机上取消节气门,用喷油量调节动力输出,采用大量的高温废气混合到适当比例的燃料和空气混合气中,用发动机的压缩行程用活塞压缩使混合气自己着火,从而解决汽油机无节气门下的动力输出与同时采用三效催化转化器的矛盾。同样这一理论也可以应用到柴油机上,使柴油机在均质混合气时压燃着火,而不是现在的边喷油、边着火的扩散燃烧模式,从而使柴油机的废气排放达到最低,特别是烟度排放和NOX排放。目前均质混合气压燃着火的理论正在付诸实施之中。一旦这一新理论在实践得到应用,可以预见,今后的发动机会更加高效、更加清洁,汽车的使用将更加安全且有利于环保。...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