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毕业论文001】0.5t手拉葫芦毕业设计(优秀含图纸和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69.77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4-20
  • 发 布 人hongfuma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毕业论文001】0.5t手拉葫芦毕业设计(优秀含图纸和毕业论文)
  • 【毕业论文001】0.5t手拉葫芦设计。该方案是0.5t手拉葫芦设计,手拉葫芦也称倒链,在工程中广泛用于对构件的吊装或机具的安装,其具有短时间断工作的特性。手拉葫芦有蜗杆式和齿轮式,此次设计采用2K-H型行星传动机构,具有较大的传动比,采用了棘轮机构用于防止起重链轮逆转,导致不安全事故。其工作原理如下:
    提升重物时,拉动手拉链,手链轮由螺纹旋向摩擦片,使摩擦片、棘轮压为一体,如刚性连接一样转动。此时棘爪在棘轮齿上滑过,制动机构起着联轴器的作用。一旦停止操作,重物欲拽动长轴反转,但棘爪卡住棘轮,机构呈制动状态,使重物停止不动。下降重物时,反向拉动手拉链,由于手链轮反向微量转动,使摩擦片间的轴向压力降低,制动力矩下降,摩擦片打滑,此时棘爪仍卡住棘轮不动,重物徐徐下降。一旦停止拉动,重物欲动长轴继续下降,制动器座由螺纹旋向摩擦片,使摩擦片、棘轮、手链轮和制动器座再次压为一体,被棘爪卡住,机构再次进入制动状态,使重物停止不动。如此反复,即能完成重的的升降作业。停止拉动手拉链条,则棘爪抵住棘轮,制止逆转,使重物准确地停在某一位置。需要卸载时,按相反的方向拉动手拉链条而驱动手拉链轮反转,于是链轮和棘轮分开,重物便下降。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