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组合机床液压动力滑台的液压及电气设计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9.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11-30
  • 发 布 人a141949725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组合机床液压动力滑台的液压及电气设计设计说明书第一章 绪论
    1、课题意义、背景及应用现状
    2、液压控制特点
    3、机械式与液压式滑台特点
    第二章 液压滑台的液压系统动力设计
    1、运动负载分析计算
    2、确定执行元件类型及基本参数
    3、确定液压控制方案
    4、确定液压控制元件
    5、校核
    第三章 液压滑台的电气控制设计
    1、确定控制对象
    2、确定电气控制方案
    第四章 液压缸结构设计
    1、确定类型 主要参数
    2、确定部件连接方式
    3、排气 缓冲设计
    4、检验
    第五章总结
    第一章 绪论

    1课题意义、背景及应用现状

    1.1课题意义
    通过对专用铣床动力滑台的负载分析及工艺分析,熟悉机床液压及电气设计的基本思路、方法,掌握机电设备电气与液压系统设计机液压执行机构的机构设计方法。通过本课题的训练加强对机床液压与电气控制知识的综合应用,具备初步的工程实践能力。

    1.2液压动力滑台背景及应用现状
    动力滑台是组合机床用以实现进给运动的通用部件,其运动由液压缸驱动。在滑台上可根据加工工艺要求安装各类动力箱和切削头,以完成车、铣、镗、钻、扩、铰、攻螺纹等加工工序,并能按多种进给方式实现自动工作循环。液压动力滑台应满足进给速度稳定、速度换接平稳、系统效率高、发热小等要求。
    液压传动和气压传动称为流体传动,是根据17世纪帕斯卡提出的液体静压力传动原理而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技术,是工农业生产中广为应用的一门技术。如今,流体传动技术水平的高低已成为一个国家工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第一个使用液压原理的是1795年英国约瑟夫·布拉曼(Joseph Braman,1749-1814),在伦敦用水作为工作介质,以水压机的形式将其应用于工业上,诞生了世界上第一台水压机。1905年他又将工作介质水改为油,进一步得到改善。
    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1918)后液压传动广泛应用,特别是1920年以后,发展更为迅速。液压元件大约在 19 世纪末 20 世纪初的20年间,才开始进入正规的工业生产阶段。1925 年维克斯(F.Vikers)发明了压力平衡式叶片泵,为近代液压元件工业或液压传动 的逐步建立奠定了基础。20 世纪初康斯坦丁·尼斯克(G·Constantimsco)对能量波动传递所进行的理论及实际研究;1910年对液力传动(液力联轴节、液力变矩器等)方面的贡献,使这两方面领域得到了发展。
    我国的液压工业开始于20世纪50年代,液压元件最初应用于机床和锻压设备。60年代获得较大发展,已渗透到各个工业部门,在机床、工程机械、冶金、农业机械、汽车、船舶、航空、石油以及军工等工业中都得到了普遍的应用。当前液压技术正向高压、高速、大功率、高效率、低噪声、低能耗、长寿命、高度集成化等方向发展。同时,新元件的应用、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仿真和优化、微机控制等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果。
    目前,我国的液压件已从低压到高压形成系列,并生产出许多新型元件,如插装式锥阀、电液比例阀、电液伺服阀、电业数字控制阀等。我国机械工业在认真消化、推广国外引进的先进液压技术的同时,大力研制、开发国产液压件新产品,加强产品质量可靠性和新技术应用的研究,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合理调整产品结构,对一些性能差而且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液压件产品,采用逐步淘汰的措施。由此可见,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液压技术将获得进一步发展,在各种机械设备上的应用将更加广泛。
    工程机械主要配套件有动力元件、传动元件、液压元件及电气元件等。目前工程机械动力元件基本上都用内燃式柴油发动机(简称柴油机);传动分机械传动、液力机械传动、静液压传动、电传动等。但目前工程机械用得最多、最普遍的为液力机械传动及静液压传动。整个传动系统还包括传动轴、驱动桥等。静液压传动有多种结构形式,有的有传动轴、驱动桥,有的没有,视情况而定;液压元件主要有缸、泵、阀、密封件及液压附件等。静液压元件的泵(主要是变量泵)、马达(变量与定...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