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典型零件的数控加工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9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9-28
  • 发 布 人空白扶风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典型零件的数控加工毕业设计第一章 绪论 1
    1.1数控铣床的简介 1
    1.2本论文研究的目的及意义 2
    第二章 数控机床的简介 3
    2.1数控铣床的组成及工作原理 3
    2.2数控铣床的分类 4
    2.3数控铣床的主要功能和加工特点 5
    2.4加工在机械制造中的地位和作用 6
    第三章 零件的工艺性分析 8
    3.1零件图纸的分析 8
    3.2零件的工艺分析 8
    3.3工件的坐标系 9
    第四章 数控加工工艺分析 10
    4.1基准面的选择 10
    4.2制定加工方案 10
    4.3加工方案的比较分析 12
    4.4确定装夹方案和选择夹具 12
    4.5刀具的选择 14
    4.6切削用量的选择 15
    4.7切削轨迹的确定 16
    毕业设计总结 22
    参考文献 23
    附 录 24
    致 谢 25


    第一章 绪论
    1.1数控铣床的简介
    数字控制(Numerical Control)技术,简称为数控技术,是一种自动控制技术,它用数字指令来控制机床的运动。
    数控铣床是在一般铣床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两者的加工工艺基本相同,结构也有些相似,但数控铣床是靠程序控制的自动加工机床,所以其结构也与普通铣床有很大区别。数控铣床是数控加工中一类重要的机床,它能够进行铣削、钻削、铰孔、忽孔、攻螺纹孔、切削螺纹等工艺过程;数控铣削加工中心则进一步具有刀库和自动换刀机构,在工件的一次装夹中,可以集铣、钻、镗等加工为一体,对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表面自动完成加工,生产效率高,加工质量好,适合箱体、立体曲面、型腔等非回转体的加工。数控铣削中心又有立式或卧式两种。数控铣床及其加工中心的编程有刀具半径自动补偿、刀具长度自动补偿和孔加工固定循环指令。
    数控铣床集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传感测量、机械制造、网络通信技术于一体,是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它的发展和运用,开创了制造业的新时代,改变了制造业的生产方式、产业结构、管理方式,使世界制造业的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现代的CAD/CAM、FMS、CIMS等,都是建立在数控技术之上。数控技术水平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现代化程度的核心标志,实现加工机床及生产过程数控化,已经成为当今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数控铣床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加工对象改变时只需要改变输入的程序指令;加工性能比一般自动机床高,可以精确加工复杂型面,因而适合于加工中小批量、改型频繁、精度要求高、形状又较复杂的工件,并能获得良好的经济效果。随着数控技术的发展,采用数控系统的机床品种日益增多,有铣床、镗床、钻床、磨床、齿轮加工机床和电火花加工机床等。此外还有能自动换刀、一次装卡进行多工序加工的加工中心、车削中心等[1]。
    1.2本论文研究的目的及意义
    使我们了解数控铣床的加工工艺范围、特点、方式、及加工对象,掌握常用刀具的选用、夹具的使用等。通过对数控技术的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制造手段和方法,本文通过对数控铣床及数控系统的介绍和典型铣床零件的加工规程的分析从而进一步提高对数控铣床的认识程度,并掌握铣床零件加工的规程。从而对于典型零件的加工而更加熟练的掌握对数控铣床加工零件的一般过程。
    从20世纪中叶数控技术出现以来,数控铣床给机械制造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数控铣床加工具有如下特点:加工柔性好,加工精度高,生产率高,减轻操作者劳动强度、改善劳动条件,有利于生产管理的现代化以及经济效益的提高。数控铣床是一种高度机电一体化的产品,适用于加...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