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认知实习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9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30
  • 发 布 人chaogula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机械认知实习报告6月25日下午在郑书河等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到福州乾达重工有限公司进行了认识实习,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可以说我们在实习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所没有的知识,让我深受触动。让自己感到自己的不足,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改进的。
    一、 实习的意义和目的
    认识实习是教学计划主要部分,它是培养我们的实践等解决实际问题的第二课堂,它是专业知识培养的摇篮,也是对工业生产流水线的直接认识与认知。实习中应该深入实际,认真观察,获取直接经验知识,巩固所学基本理论,保质保量的完成指导老师所布置任务。学习工人师傅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勤劳刻苦的优秀品质和敬业奉献的良好作风,培养我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开拓我们的视野,培养生产实际中研究、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实习是我们工科学生的一门必修课,通过认知实习,我们要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建立感性认识,并进一步了解本专业的学习实践环节。通过接触实际生产过程,一方面,达到对所学专业的性质、内容及其在工程技术领域中的地位有一定的认识,为了解和巩固专业思想创造条件,在实践中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另一方面,巩固和加深理解在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让自己的理论知识更加扎实,专业技能更加过硬,更加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再有,通过到工厂去参观各种工艺流程,为进一步学习技术基础和专业课程奠定基础。
    认识实习是我们机械专业学习的一个重要环节, 是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对强化我们所学到的知识和检测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有很好的帮助.通过下厂生产实习,深入生产第一线进行观察和调查研究,获取必须的感性知识和使我们更全面地了解机械制造厂的生产组织及生产过程,了解和掌握本专业基础的生产实际程设计, 为毕业计打下基础。实习期间,通过对典型零件机械加工工艺的分析,以及零件加工过程中所用的机床, 夹具量具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