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几种常见形式斜拉桥的特点浅析及设计计算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4.4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30
  • 发 布 人flytowi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摘 要:斜拉桥的主要形式有以下几种: 1)双塔三跨式;2)独塔双跨式;3)斜塔但跨式;4)三塔四跨式;5)多塔多跨式等。这些斜拉桥形式有各自的适用范围,应按工程具体情况选用适当的形式运用。
    关键词:斜拉桥;跨径;适用条件;跨径设计;分孔尺寸
    1 引言
      斜拉桥是一种用斜拉索悬吊桥面的桥梁。最早的这种桥梁,其承重索是用藤罗或竹材编制而成。它们可以说是现代斜拉桥的雏形。斜拉桥的发展,有着一段十分曲折而漫长的历程。18世纪下半叶,在西方的法国、德国、英国等国家都曾修建过一些用铁链或钢拉杆建成的斜拉桥。可是由于当时对桥梁结构的力学理论缺乏认识,拉索材料的强度不足,致使塌桥事故时有发生。如德国萨尔河桥(1824)在建成第二年,就在一次有246人举行的火炬游行人群聚集桥上时,桥突然坍塌而酿成50 人丧生的严重惨剧。因此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斜拉桥这一桥型就销声匿迹了。
      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重建欧洲的年月中,为了寻求既经济又建造便捷的桥型,使几乎被遗忘的斜拉桥重新被重视起来。世界上第一座现代公路斜拉桥是1955年在瑞典建成的,主跨为182.6m的斯特罗姆海峡钢斜拉桥。近年来斜拉桥在国内外得到了迅速发展,目前已建成跨度最大的是中国苏通长江公路大桥(1088m)。[1]...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