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8.93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29
  • 发 布 人ernest526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   本专业是一门以化学和化工为基础,涉及含能材料设计、制造和应用的国防军工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和国防重点专业。专业所在学科“兵器科学与技术”是一级学科博士点,设有博士后流动站;专业所支撑的二级学科“军事化学与烟火技术”和“应用化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在专业教学中,坚持基础理论知识学习与工程实践能力训练并重,以培养科学研究与产品技术开发能力为特色。教育部已将本专业列入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十二五规划并开始实施。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含能材料的设计、制造和应用的研究、工艺技术开发和企业生产与经营管理高素质工程技术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在隶属工业与信息化部的国防科研院所的研究机构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部分在国防军工企业,军队、公安、消防系统,国家安全局和民爆企业等单位从事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还能在兵器科学与技术及相关学科进行更高层次深造。
       三、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在学习和掌握了化学和化工知识的基础上,学习含能材料、燃烧理论、炸药理论和含能材料应用技术等特种能源及其能量转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并且在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研制、性能测试以及工程管理方面接受基本训练,具备系统分析与综合、工程设计与制造、计算机应用、试验检测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熟练的计算机应用和外语交流能力;
       (2)掌握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和化工原理等化学和化工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
       (3)掌握工程力学、工程制图、电工技术、计算机编程等工程知识;...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