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准平行环面蜗杆提升机全套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81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29
  • 发 布 人一滴水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准平行环面蜗杆提升机全套毕业设计
  • 准平行环面蜗杆提升机,全套图纸,说明书课题《准平行环面蜗杆提升机》来源于盐城众诚机电设备经营部。本课题主要包括硬件总体设计以及控制系统软件设计.其设计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提升线速度约8~10m/min,所选电动机转速约为910~1000r/min,同时面板可调。检测控制元件采用小行程开关、接近开关、光电传感器、电磁传感器等方式。控制精度在2mm以内。
    小型提升机结构简单,安全可靠。各种不同型号的提升机,虽经长期实践不断改进,但其工作原理和结构大同小型,而其工作性能的好坏却相差较大。小型提升机的技术性能主要取决于减速器的性能,电动机的选择和滚筒的选择。在这次设计中,我根据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以及同组同学们的讨论,主要根据设计要求对提升机中最关键的部分减速器的结构尺寸和运动参数以及润滑密封做了比较合理的设计计算。为了对提升机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还介绍了提升机的安全性能,使用维护等方面的内容。为了清楚表现,在必要的地方配有插图。
    1.2 研究目的
    提升机的作用是将一定的质量的重物以一定的速度提起或落下,在提升过程中必须保证安全性。近年来广泛应用于各个生产部门中,在国民经济中占有较重要的地位。
    1.3 国内外发展及研究现状
    小型提升机的主要部分是原动机和工作机之间的减速机构,通常的减速机构主要有齿轮减速器和蜗轮蜗杆减速器
    减速器在原动机和工作机之间起匹配转速和传递转矩的作用,在现代机械中应用极为广泛。减速器按用途可分为通用减速器和专用减速器两大类,二者的设计、制造和使用特点各不相同。
    70~80年代,世界减速器技术有了很大发展。通用减速器体现以下发展趋势:
    (1)高水平、高性能。
    (2)积木式组合设计。基本参数采取优先数,尺寸规格整齐、零件通用性和互换性强、系列容易扩充和花样翻新,利于组织批量生产和降低成本。
    (3)形式多样化、变型设计多。摆脱了传统的单一底座安装方式,增添了空心轴悬挂式、浮动支承底座、电动机与减速机一体式联接,多方位安装面等不同型式,扩大使用范围。
    根据蜗杆分度曲面的形状,蜗杆传动可以分成三大类:圆柱蜗杆传动、环面蜗杆传动、锥蜗杆传动。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