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轮式装载机毕业设计中期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49.9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4-17
  • 发 布 人44455566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装载机工作装置的结构型式分为有铲斗托架(图1-1a)和无铲斗托架(1-1b)两种。
       有铲斗托架的工作装置,结构比较简单,同时,由于转斗油缸及铲斗都是直接铰接在托架上,所以铲斗的转动角较大。但由于在动管前端装有较重的托架,所以减少了铲斗的载重量。国产ZL35、Z1—160装载机均采用有铲斗托架的工作装置。
      无铲斗托架的工作装置。其动臂的前端和铲斗铰接,动管的后端和车架上部支座铰接,动管油缸两端分别和动管及车架底部支座铰接,转斗油缸一端和车架铰接,另一端和摇臂铰按,摇臂则铰接在动臂上,连杆一端和摇臂铰接,另一端和铲斗铰接。
      正转连杆机构可分为正转单连杆(图1—2a、b)和正转双连杆(图1—2c、d)两种形式。单连杆机构的连杆数目少,结构简单,易于布置,一般也能较好地满足作业要求。缺点是铲起力变化曲线陡峭(图1—2曲线①);摇臂——连杆的传动比较小,为提高传动比,需加长摇臂——连杆的长度,给结构布置带来困难,并影响驾驶员的视野。双连杆机构的结构较复杂,转斗油缸也难于布置在动臂下方, 但摇臂——连杆的传动比较大,因此摇臂——连杆尺寸可以减小,驾驶员的视野较好,铲起力变化曲线平缓(图1—2a曲线②),适于利用铲斗及动臂复合铲掘的作业(图1—2c)。缺点是提升动臂铲斗便后倾,因此,如保证动臂在最大卸载高度时,铲斗的后倾角适当,则动管在运输位置时,铲斗的后倾角较小,易造成铲斗内物料的撒落。
      正转连杆机构,因总体结构布置及动臂形状的不同.而将转斗油缸布置在不同的位置上。如将转斗油缸布置在动臂上方(图1—2b、d),则在动臂提升时,转斗油缸轴线与动臂轴线不会交叉,因而这种布置便于实现动臂、摇臂——连杆与转斗油缸的中心线布置在同一平面内,工作装置受力较好。缺点是当铲斗铲装物科时油缸的小腔工作,因而使铲斗油缸的缸径与重量增大。国产zK4—10装载机的工作装置就是采用这种正转双连杆机构。...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