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检测装置系统设计 开题报告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5.3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3-07
  • 发 布 人35951255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检测装置系统设计 开题报告书

    一、 选题的目的、意义(含国内外相同领域、同类课题的研究现状分析):
    1.选题目的及意义:随着信息技术的普及,控制技术的逐步完善,国内外众多企业都已走向机械化和信息化的结合道路,形成自动化体系的生产线。但生产出的产品要经过检测合格才能正常使用,所以检测装置的使用对保证流水线上产品质量至关重要。本设计的主要任务是设计一套气动检测装置以满足流水线生产检测需求。
    本检测装置需要完成的动作有:在气压控制回路的控制下,工作气缸推动工作台转动60度后止住不动,检测气缸伸出对工件进行检测分析,检测完成后工作气缸先退回,再退回检测气缸进入下一个工作循环。设计最基本的要求是使装置的动作能依次平稳、准确、快速的运行。
    本检测装置的使用提高了流水线生产流程的管理和控制水平,同时也减少了劳动力的消耗。对企业生产而言,应采用各种先进的检测技术对生产全过程进行检查、检测,
    是为确保安全生产、保证产品质量、提高产品合格率、降低能源和原材料消耗、提高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这也是此次设计的意义所在。
    2.相同领域研究现状:现状分析:整套检测装置系统由气动控制部分、机械运转部分和检测探头部分组成。机械运转部分主要是回转工作台,气动控制部分由能源元件、控制元件、执行元件和辅助元件构成,属于气动技术范畴。气动技术是以空气压缩机为动力源,以压缩空气为工作介质,进行能量传递和信号传递的工程技术,是实现各种生产控制、自动控制的重要手段。因此,国内外气动行业的发展对气动元件的性能有了更高要求,促使气动元件向高质量、高精度、高速度、低能耗、轻量化无给油、复合集成化和机电一体化方向发展。高质量要求电磁阀的寿命可达1亿次,气缸的寿命可达5000~8000Km;高精度要求定位精度可达0.5~0.1mm,过滤精度可达0.00001mm,除油率可达1立方米标准大气压中的油雾在0.1㎎以下;高速度要求小型电磁阀的换向可达数十赫兹,气缸最大速度可达3m/s;低能耗目标是使电磁阀的功率可降至0.1W,环保节能;轻量化是元件采用铝合金及塑料等新型材料制造,零件进行强度设计;无给油,对系统元件不供油,不污染环境,结构简单,维护也方便;复合集成化减少了配线、配管和元件,节省空间,提高效率;机电一体化是形成由“计算机远程控制+可编程控制器+传感器+传动元件”组成的控制系统。气动技术未来几年的主要发展方向,主要还是在器件的高精度、小型化、复合化、智能化、集成化和节能化等方面。可以预料,气动技术将得到更大的发展并在工业自动化系统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