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X62W铣床数控化改造 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13.89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12
  • 发 布 人123456qq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X62W铣床数控化改造 毕业设计(论文)

    摘 要
    文章介绍了铣床数控化的改造部位,滚珠丝杠、步进电动机的选择计算,以及数控系统软硬件的设计概要。把X62W铣床改造成数控铣床,主要改造的部位是:在主电动机端面加一电磁离合器,以便用指令控制主轴停转:把工作台的纵横向进给运动改造成用步进电动机来控制。垂直进给运动仍采用机动和手动方式。
    本文在X62W数控铣床改造设计时主要从经济性、方便性、实用性、可靠性四方面因素出发,对X62W型铣床进行了数控铣床机械系统设计,硬件及电路设计。使改造后的机床的机械传动部分具有高静态、动态刚度;运动副之间的摩擦因数小,传动无间隙;功率大;便于操作和维修。
    X62W数控铣床机械系统设计包括伺服驱动系统的设计计算,滚珠丝杠螺母副的设计计算。进给传动系统设计中,拆除纵向、横向、垂向进给箱齿轮,在该处将手轮轴通过一对减速齿轮和纵向、横向及垂向步进电机相连。丝杠拆去,换上滚珠丝杠,并由齿轮箱与滚珠丝杠连接,改造后的X5325C铣床的定位精度为士0.01㎜,重复定位精度为士0.005㎜。X、Y电机能够拖动工作台以6~2300r/min的切削进给速度进行X向、Y向运动。
    控系统是一个基于8031单片机的数字型控制系统。采用较小体积的单片机来实现一般的逻辑功能, 对进给系统的两个轴进行控制。

    关键词:铣床 数控改造 步进电机 滚珠丝杠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