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6140车床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则及工艺装备课程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10.4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1-10
  • 发 布 人xuzhul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CA6140车床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则及工艺装备课程设计任务书

    一、 零件的分析
    二、 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CA6140车床的拨叉。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档,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工作,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的作用。零件上方的φ20孔与操纵机构相连,二下方的φ50半孔则是用于与所控制齿轮所在的轴接触。通过上方的力拨动下方的齿轮变速。两件零件铸为一体,加工时分开。
    (一) 零件的工艺分析
    CA6140车床共有两处加工表面,其间有一定位置要求。分述如下:
    1. 以φ20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φ20 的孔,以及其上下端面,上端面与孔有位置要求,孔壁上有一个装配时钻铰的锥孔,一个M8的螺纹孔。下端有一个47°的斜凸台。这三个都没有高的位置度要求。
    2. 以φ50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两组表面有一定的位置度要求,即φ50 的孔上下两个端面与φ20 的孔有垂直度要求。
    由上面分析可知,加工时应先加工一组表面,再以这组加工后表面为基准加工另外一组。
    二、 工艺规程设计
    (一)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HT200。考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所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故选择铸件毛坯。
    (二)基面的选择
    基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得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过程中回问题百出,更有甚者,还会造成零件的大批报废,是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