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软件
液压系统计算公式汇总(EXCEL版)详细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35.01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4-16
  • 发 布 人八度空间202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zip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液压系统计算公式汇总(EXCEL版)详细
  • 液压系统计算公式汇总(EXCEL版)详细,搞机械的朋友不可避免的会接触到液压系统,大家都知道一个完整的液压系统主要由动力元件、执行元件、控制元件、辅助元件以及液压油这五大部分构成,我们在熟悉了液压系统相关元件的原理之后,下一步就需要进行相关的设计及计算。
    下面和大家分享液压系统设计过程相关的计算:
    一是,液压油相关参数计算
    液压油的主要特性参数有密度、粘性、压缩性以及膨胀量等。表1除了对这几个主要参数进行计算外,还分析了压力和温度对也液压油的影响。
    图1显示的是液压油粘度-温度曲线,从图中,我们可以得知液压油的粘度对温度变化十分敏感。温度升高时,粘度下降。在液压技术中,希望工作液体的粘度随温度变化越小越好。
    二是,油缸参数的计算
    液压油缸结构参数主要有5部分,分别是液压缸的直径、活塞杆的直径、速度及速比和工作压力等。除此之外还有启动压力、内部泄漏等,我们一般用最小启动压力、最低稳定速度和内部泄漏来判定油缸具体的性能表现。
    三是,泵和马达相关参数的计算
    泵和马达主要参数有工作压力与额定压力、排量和流量、容积效率和转速、转矩和机械效率、功率和总效率等, 例如,利用表3,我们可以直接输入系统流量、系统压力和电机转速 等,就可以直接得到电机功以及泵的排量等。
    四是,油箱的热平衡计算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油箱一般设计成圆形或者椭圆形,在液压系统当中,油箱直接关系到整个系统的工作质量,还影响相关元件的使用寿命。所以说合理的设计油箱非常重要,表4 帮助大家解决了一大难题。
    五是,蓄能器的相关计算
    大家都知道,蓄能器是液压气动系统中的一个储能装置。将液压系统的能量储存起来,确保整个系统压力正常。它的主要参数有最低工作压力、最高工作压力、容积 等等,通过表5.我们可以将蓄能器很多信息读取出来,一目了然。
    最后是,缝隙和管路相关参数计算
    此表格对液压系统设计的相关计算做了很好的整合,可以帮助大家在学习或者相关工作中省去不少麻烦,将相应值直接输入,即可得到对应的参数值,可谓是非常方便,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可以保证参数值没有差错。...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