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软件
霓虹灯广告屏装置的PLC 控制(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49.9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7-12
  • 发 布 人junhao51162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霓虹灯广告屏装置的PLC 控制(设计任务书)
  • 霓虹灯广告屏装置的PLC 控制(设计任务书) 设计一个霓虹灯广告屏装置的PLC 控制系统。该广告屏共有 8 根灯管,每根灯管显示一个汉字,如下图所示:

    设计要求:
    1、该广告屏 8 根灯管亮灭的基本时序为:第 1 根亮→ 2 亮→ 3 亮→……→第 8 根亮,时间间隔为 1s ,全亮后,显示 3s ,再反过来从 8 → 7 →……→ 1 按 1s 间隔顺序熄灭,全灭后停亮 2s ;再从第 8 根开始亮,顺序点亮 7 → 6 →……→ 1 ,时间间隔 1s ,显示 5s ,再从 1 → 2 →……→ 8 按 1s 间隔顺序熄灭,全灭后停亮 2s ,然后重复运行,周而复始。
    2、在基本时序外,根据自己的想象,设计该广告屏 8 根灯管亮灭的其它形式的显示时序。附加时序可加在基本时序后,也可穿插在基本时序中。
    3、论文采用A4纸,在“页面设置/页边距”中设置参数为:上3 cm,下3 cm,左3 cm,右3 cm,装订0 cm。图需要有图题和表题,字体工整,梯形图和时序图绘制工整。
    4、正文字号和字体:汉字:各章标题和目录、摘要、谢辞、参考文献、附录等部分的标题用小3号黑体;各节标题用4号黑体;各条标题、各款标题用小4号黑体,正文段落文字小4号宋体;图题和表题用5号宋体,表格内和插图中的文字一般用5号宋体,根据需要在保证清楚的前提下也可用更小号的字体;页眉和页码用小5号字。英文:英文字体和数字采用TIMES NEW ROMAR字体,与中文混排的英文字体应与周围的汉字大小一致。段落行间距为固定行间距22磅。

    一、设计方案;
    二、硬件电路设计、I/O地址分配;
    三、软件设计;
    四、程序调试;
    五、心得体会
    附录1、参考文献
    附录2、程序清单


    一、设计方案
    本实验由四个定时器和比较指令组成。四个定时器控制整个循环的总时间,比较指令则控制霓虹灯的顺序灯亮和灯灭。第一个定时器控制灯1到灯8的顺序灯亮。第二个定时器控制灯8到灯1的灯灭。第三个定时器控制灯8到灯1的灯亮。第四个定时器控制灯1到灯8的灯灭。
    本实验的大循环由第四个定时器实现,当第四个定时器使全部灯熄灭2s后会再次使灯1得电开始循环。
    二、硬件电路设计、I/O地址分配
    2.1需要硬件
    表1需要的硬件
    按钮 2个
    霓虹灯 8个
    Cpu224的PLC 1个
    计算机 1台
    2.2霓虹灯广告屏装置的PLC控制I/O分配
    输入 输出
    启动按钮SB1常开 I0.1 HL1 Q0.1
    停止按钮SB2常开 I0.2 HL2 Q0.2
    HL3 Q0.3
    HL4 Q0.4
    HL5 Q0.5
    HL6 Q0.6
    HL7 Q0.7
    HL8 Q1.0
    表2霓虹灯广告屏显示装置I/O地址分配

    2.3霓虹灯广告屏装置的PLC外部接线图...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