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轧钢二分厂棒材生产线水平轧机传动轴升级改造项目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2.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2-10-16
  • 发 布 人tjs198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棒材生产线轧机万向联轴器传动不稳定,将万向联轴器改造为伸缩式鼓形齿联轴器。一、项目提出前状况:
    榆钢轧钢线棒材生产线原设计轧线粗、中、精轧轧机采用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传递轧机力矩。该结构形式联轴器稳定性差,尤其粗中精轧水平轧机因万向联轴器不稳定因素发生的故障较为多。造成水平轧机万向联轴器传动不稳定因素有以下两方面:①万向联轴器转动过程中联轴器两端十字轴轴头、调整垫磨损导致十字轴间隙增大。②轧机转速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十字节倾角大,高速转动时引起附加动载荷,使万向轴传动不稳定③轧机轴套未设计安装托架轴承座及托架平衡装置。以上三方面是造成水平轧机万向联轴器不稳定的主要原因。
    万向联轴器转动不稳定造成轧机本体振动大,导致轧机设备故障频发,常见的故障有轧机传动侧拉杆定位压盖螺栓断裂,轧机液压马达损坏、轧机轴承损坏、轧机弹跳大等故障发生。同时万向联轴器转动不稳定性易造成联轴器套连接螺栓断等故障发生。导致轧机、万向轴轴套维修工作量增大且维修备件费用升高。近几年以来二棒生产线因万向联轴器不稳定性造成轧机故障非计划更换轧机次数约5次/月。因水平轧机万向轴托架未设计上、下轴平衡装置,更换轧机时万向联轴器轴套与轧辊轴头高度偏差较大,导致轧机更换时间较长,粗中轧更换水平轧机时间需50分钟/次)。累计故障时间每月约4h以上。同时轧机发生故障后使轧机调整难度增大,极易造成轧线堆钢事故发生,每月因轧机损坏故障发生堆钢故障产生中轧废约6t以上。...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