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给排水专业重难点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2.6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2-06-26
  • 发 布 人wzj27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给排水专业重难点给排水专业:
    项目给排水专业的重点和难点是选择合适的给水系统、热水系统、排水系统及消防系统,如何在满足规范及绿色建筑各项指标的同时做到管道布置简洁便于施工,力求各个系统设计既经济合理又方便使用。
    1、系统选择
    各个系统选择都要考虑满足使用要求以及符合规范法规标准,力求做到各系统的布置设计合理且经济、各个系统所选用的材料及设备安装经济且简便,施工切实可行,并通过设备的合理选择为项目节约大量后期运行费用。
    2、给排水计算分析
    按照规范标准要求对项目的生活用水量、消防用水量、生活排水量、雨水排水量等分别进行计算,根据计算结果经济合理的确定生活加压供水设备、各个消防设备、生活水箱容积、消防水池容积、雨水蓄水池容积、各个给排水系统及消防系统的管径。必要时采用天正给排水T20软件等软件进行计算分析。
    3、特殊分析
    针对学校项目,学生宿舍、食堂、浴室等需要设计集中热水供应,根据规范要求对热水用水量进行计算,合理选择加热设备、供水设备、确定热水箱容积,且设备布置要注意减震防噪。
    学校教学生物实验室、化学实验室产生的废水排水不能直接排入污水管,应经过酸碱中和池预处理后再排入校区污水管网。
    雨水管不穿越学生教室以免产生噪音污染影响教室使用。...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