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安科瑞消防设备电源监控模块在苏州某工业区项目的应用 安科瑞 黄飞蓉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8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12-24
  • 发 布 人jsacrelhfr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安科瑞消防设备电源监控模块在苏州某工业区项目的应用 安科瑞 黄飞蓉
  • 安科瑞消防设备电源监控模块在苏州某工业区项目的应用 安科瑞 黄飞蓉【摘要】: AFPM100/B1型监控设备采用壁挂式结构,采用集中式、模块化设计,具有功能强、设置灵活等特点。系统采用8寸工业平板电脑,采用Windonws XP系统,可支持 AFPM100消防设备电源监控软件,打印机可打印系统所有报警、故障及各类操作的汉字信息,具有管理、查看、报警、打印等多项功能。
      GB28184-2011《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系统》中已经明确将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系统纳入建筑防火强条,强制规定了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系统的基本功能。所以本文针对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系统的应用范围及其功能做些阐述。
      【关键词】:AFPM100/B1;消防设备电源监控设备;AFPM3-2AVM;
      0 . 前言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现代大体量建筑、公众集聚场所建筑和一类高层建筑越来越多,其消防控制室控制着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洒系统、消防事故广播系统、防排烟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应急照明系统等多个系统的操作。消防控制室的火灾报警系统以及相关的消防联动设备能否正常工作,又取决于消防设备电源的工作状态。因此,在火灾情况下,如果消防设备电源不能可靠、稳定地工作,投入大量资金的消防设施可能形同虚设。近年来,因消防设备电源失控造成消防设备失灵,致使火灾蔓延的事故也一直屡见不鲜。
      1. 项目介绍
      苏州某工业园区,是苏州市政府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是建立在创业型企业及大型新兴产业的聚焦集中营,是新型的创业型文化产业园区。
      1.1 用户需求
      ①消防设备电源监控主机功能
      l 监控设备应能接收来自消防设备电源监控探测器的监控报警信号,并在10s内发出声、光报警信号,指示报警部位,显示报警时间,并予以保持,直至故障排除。
      l 具备消音及消音指示功能,当有报警或故障时声讯号可恢复输出,方便现场调试和维护
      ②监控功能
      l 监控设备应至少设有两级操作级别,值班员只允许消除声报警信号和查询信息。进入操作员以上操作级别应采用钥匙或操作密码,用于进入高操作级别的钥匙或密码可用于进入低操作级别,但用于进入低操作级别的钥匙或密码不能用于进入高操作级别。
      ③易操作、易维护
      l 操作页面采用图形化的显示方式,直观地展现了各消防设备电源的工作状态,操作界面简单、方便,软件运行稳定可靠,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和可维护性。
      2. 现场项目应用产品简介
      2.1 AFPM100/B1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系统
      智能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系统,是依据国家标准《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系统》研制开发的,该系统由消防设备电源状态监控器,电源总线,通讯总线和其连接的电流信号传感器、电压信号传感器、电流/电压信号传感器、中级模块箱等设备组成,通过传感器对消防设备的主电源和备用电源进行实时检测,从而判断电源设备是否有过压、欠压、过流、断路、短路以及缺相等故障。当故障发生时能快速在监控器上显示并记录故障的部位、类型和时间,并发出声光报警信号,从而有效保证了火灾发生时消防联动系统的可靠性。...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