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局部热处理工艺守则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7.83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10-28
  • 发 布 人zyq1234567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局部热处理工艺守则焊后局部热处理工艺守则

    徐州燃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钢结构事业部 2012

    1.适应范围 本守则适应于本公司生产的对接焊缝焊后局部热处理。
    执行本守则时,应严格按《JB/T 6046-1992 碳钢、低合金钢焊 接构件焊后热处理方法》相关规定执行。
    2.设备 局部热处理设备的基本构成包括:ZWK 型智能温控仪、陶瓷电阻 丝加热板、热电偶、硅酸铝保温棉被、六打点记录仪。
    3.装炉要求 3.1 对所需要热处理的产品,其摆放必须在加热板的有效加热范围之 内,不得超过加热板外侧边缘。
    3.2 所有装炉的板材,必须有序摆放,伸出加热板的部位应有型钢支 撑,保证产品有较好的平直度,以防止热处理后的工件变形。
    4.热电偶放置要求及控制连线要求 4.1 在热处理期间,为保证热电偶与待处理焊件的可靠接触,用压紧 螺栓把热电偶测量端固定在距离焊缝约 50mm 处。
    4.2 放置热电偶的区域,必须一一对应于该区域的电加热板,热电偶 反馈的温度转化值可由温控仪随时控制。
    4.3 连接测温控制线时,要按照红正黑负的顺序与温控仪上的输入端 子连接,不用的点要正负短接使记录仪能正常工作。
    5.热处理六打点记录仪 记录仪在接通总电源后开始工作,在热处理过程中,不允许关断 记录仪上的电源。


    6.热处理温度曲线的设置 6.1 为防止加热到保温温度值后出现的温度上升惯性,要求实行二次 预置法。
    第一次设定保温温度值应该比目标温度值低 30℃,当升温 达到第一次设定的温度值,并且在记录仪曲线上出现一个平台后,再 进行第二次升温,使之达到目标保温温度值。
    6.2 对保温过程中出现的非人为因素, 如加热中途断电, 则再开机时, 须重新设定工艺,具体视实测温度而定。
    如实测温度降到第 n 段,则 可把 n 段前面的几段去掉,即把 n 段为第一段,再调正第 n 段的升温 时间即可,允许二次热处理保温时间和前次保温时间叠加计算。
    7.电加热板的控制连线要求 7.1 在将用导线把电加热板与电源输出端子连接之前,必须切断输出 电源开关。
    电加热板与输出端必须一一对应连接。
    7.2 在热处理过程中,应避免上下两块加热板直接接触,造成接触处 热量过大而烧毁电阻丝。
    8.工作程序 8.1 由技术部对需进行热处理的组件下达热处理工艺卡。
    热处理工艺卡上应包括:生产令号、图号、组件名称、规格、材 料、数量、热处理温度、保温时间、升/降温速率、热处理设备型号、 下达日期、编制人员姓名。
    8.2 热处理操作工应根据热处理工艺卡中的内容,实施操作。
    并在记 录纸上填写升温、保温、降温的时刻,同时填写热处理当日时间、操 作人员姓名,记录纸上每一格的时间,将记录保管交有关部门存档。


    8.3 经热处理合格的产品,应在产品上作好标记。
    9.检查 9.1 产品的装炉是否在有效加热范围内,是否做好支撑工作以防止热 处理过程中的变形。...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