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4X20吨锅炉布袋除尘器使用操作说明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9-10
  • 发 布 人hjgc020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4X20吨锅炉布袋除尘器使用操作说明一、除尘系统概述
    4×20t/h燃煤供暖锅炉,装设1套烟气除尘设备。设计煤种100%BMCR工况,在年平均气象条件下,烟气量为:50000m3/h,出口烟气含尘量≤30mg/Nm3,除尘效率为99.9%。
    二、除尘器启动操作流程
    1)锅炉点火前,将该锅炉对应的烟气挡板门开启,就地启动冷干机、空压机,观察上位机上喷吹压力值符合要求(0.25~0.35MPa),进出口温度显示准确。
    2)在上位机上,点击旁通阀图标,在对话框中点击“连锁”,旁通阀应自动打开,上位机上显示“开到位”状态后,即可进行锅炉点火。
    3)锅炉点火后,除尘器进口温度达到100℃后,除尘器旁通阀自动关闭,上位机上显示“关到位”状态,点击喷吹系统选择“自动控制”,吹方式选择“周期喷吹”(当除尘器频繁压差过高报警后选择“压差喷吹”),除尘器进入自动运行状态,喷吹调到30~90分钟,压差设限1500Pa。
    4)除尘器运行过程中定时排灰,排灰周期根据锅炉实际工况确定,初始可设为2~4小时。启动时按输灰设备排布,自下而上启动LS315螺旋输送机、LS250螺旋输送机、星型卸灰阀;灰排至低料位后,停止排灰设备,自上而下停止星型卸灰阀、LS250螺旋输送机、LS315螺旋输送机,各灰斗卸灰阀单独排灰,切勿两个卸灰阀同时启动
    5)如果除尘设备正常使用,输灰出现堵卡现场,先打开捅灰孔用钢筋疏通,如果严重就打开灰斗检修门查看、检修;
    三、除尘器停机操作流程
    1)锅炉停机前,在上位机上点击旁通阀图标,在对话框中点击“解锁”,点击“开阀”, 上位机上显示“开到位”状态后,即可进行锅炉熄火,引风机停机。
    2)锅炉停机后,在上位机上点击喷吹系统选择“手动控制”,进行一次手动清灰。
    3)就地启动排灰设备,将灰斗内灰排净。
    4)关闭空压机、冷干机。(如果有其它锅炉运行,则不进行此操作)
    5)打开储气罐、气包排污阀,排空后关闭排污阀。
    四、巡检设备
    1)喷吹系统
    巡检方法:观察上位机上喷吹时间,在喷吹时到除尘器顶部观察脉冲阀喷吹情况,保证所有脉冲阀按顺序喷吹1次。每班1次。
    2)排灰系统
    巡检方法:排灰时,排灰系统各设备(卸灰阀、螺旋输送机、刮板机)正常运转,无异常噪声,出灰口正常出灰。每次排灰时检查。
    3)储气罐排污
    操作方法:打开储气罐底部手动球阀排水,排净后关闭球阀。每天1次。
    4) 气包排污
    操作方法:打开气包底部手动球阀排水,排净后关闭球阀。每周1次。
    5) 参数监控
    操作方法:在上位机上实时监控各仪表运行参数(喷吹压力、运行压差、进出口温度、旁通阀“开”或“关”到位状态)及报警信息。
    6) 空压机定期保养
    定期查看空压机、冷干机运行参数,及时保养维修。空压机两用一备,更...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