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Acrel-5000能耗管理系统施工方案在常德市民之家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9.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8-19
  • 发 布 人jsacrelhfr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Acrel-5000能耗管理系统施工方案在常德市民之家的应用
  • Acrel-5000能耗管理系统施工方案在常德市民之家的应用摘要:近年来工厂、企业等项目的不断建设,同时,IT集成化技术、网络技术、现场总线技术的不断发展也不断推动了智能化系统的快速发展。在企业内,水、电、气是日常运行不可缺少的保障,然而对于管理人员来说,每个月手工抄取各个用户及设备的能耗读数却是非常繁重的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为解决智能化工程对水、电、气的自动采集、记录、分析、报表等问题,通过设计一套能耗管理系统,将这些独立的检测仪表纳入到一个完整的管理平台,实现对能耗等数据的采集和管理。有效地提升对能耗的管理水平,方便用户对建筑内能耗的综合管理。本文介绍常德市民之家通过电力仪表采集现场的用能数据,系统采用现场就地组网的方式,组网后通过光纤通讯并远传至后台,通过Acrel-5000型能耗监测系统实现各配电回路用电监测与管理。
      关键词:能耗监测系统;ACREL-5000;常德市民之家
      1 引言
      能耗管理系统为整个企业用能源提供保障,为能源管理提供数据和决策依据,通过实时的数据采集技术、高速稳定的网络技术、灵活成熟的软件技术把业主的智能建筑项目建设为绿色建筑管理平台。能耗管理的范围主要有电表等智能终端设备监测,实现整个建筑的能源管理平台。做到安全用能、节约用能。常德市民之家Acrel-5000能耗管理系统,通过对能源的采集并管理,实现对建筑的节能减排。
      电的能耗计量:针对各楼栋、各区域、各楼层各用电回路电能耗数据进行实时监测,根据每个配电箱的电力回路的不同用途进行分项计量,根据电力远传仪表的数量和位置设置相应的电表数据采集器,然后通过采集器将所有电力回路能耗数据上传到本地能耗监测管理平台,实现建筑电能分项能耗数据动态监测和远程传输。水的能耗计量:根据设计院给水系统设计,在建筑进水总管和每层楼有表具的总管上安装数字式远传水表。通过水表数据采集器将水能耗数据上传到本地能耗监测管理平台。
      2 设计依据
      DGJ08-2068-2012 《上海市公共建筑用能监测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B-T 15587-2008 《工业企业能源管理导则》
      《评价企业合理用电技术导则GB》
      《企业节能规划编制通则》
      《企业能源审计技术通则-GB》
      GBT23331-2009《能源管理体系要求》
      GB-50052-2009 《供配电系统设计规范》
      u 能耗计量装置国家及行业标准
      DL/T 645-1997 多功能电能表通信规约
      DL/T 645-2007 多功能电能表通信规约
      CJ/T 188-2004 户用计量仪表数据传输技术条件
      GB/T 19582-2008 基于Modbus协议的工业自动化网络规范
      3 项目概况
      本工程为湖南省常德市市民之家配电工程,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朗州路,本工程配电总容量为10900kVA。该项目共有配电室4座,安装变压器8台4x1600kVA+2x1250+2x1000kVA,位于地下一层,12只高压电表,低压8只进线,16只电容,7只母联,224只出线。该栋建筑共四层,地下1层,地上3层,共有224个配电箱为整个培训基地提供照明、动力等全部用电负荷。
      本项目范围是常德市民之家的配电室及楼层配电箱的多功能仪表。现场配置计量表通过对仪表数据采集、分析、处理,从而通过分析数据,进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有效促进和保障能源管理水平的提升,并在系统节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4 系统架构...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