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机器视觉图像目标识别方法研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4.66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1-04-10
  • 发 布 人MarlonBrando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天大19曾超 - 基于机器视觉图像目标识别方法研究摘 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机器视觉的图像目标识别方法也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就机器视觉的图像目标识别进行了多方面阐述,针对图像目标识别的几种方法,对现阶段国内外的研究现状进行了比较分析,归纳出其所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旨在为同行学者的研究提供一些借鉴,以及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机器视觉的图像目标识别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视觉图像中的文本信息是一类特殊的视觉目标,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图像中的重要内容,可以对图像中的内容简练的描述或说明,是理解图像或视频内容高层语义的重要途径;自动定位到图像中的目标区域,并提取出来,经过识别与分析,在机械智能化和其他领域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机器视觉图像处理方法是机器视觉技术得以应用的基础和关键。本文以研究视觉图像中文本区域作为目标区域进行检测与处理为实现目标,提高机器视觉相关处理方法研究及应用水平。本文的主要工作为: 首先,本文介绍了在机器视觉中常用的图像处理方法:彩色图像灰度化、图像增强技术、基于阈值的图像分割方法、数学形态学的基本运算以及几种常用的边缘检测算子;能够做到熟练运用机器视觉常用的处理方法。 然后,本文总结了视觉图像中作为目标区域的文本区域的特征,综述了目前存在的目标区域定位算法,分析比较了算法的优缺点,提出了一种提基于边缘和连通域分析的目标区域定位方法。 最后,在对目标区域进行恢复处理时,采用基于纹理修复结构的图像修复技术恢复出被目标区域遮挡的背景区域;并针对纹理修复算法中修复优先级和匹配块搜索方式进行了改进;通过对不同大小图像的实验,结果证明了本文算法可以降低图像的误匹配,提升图像修复速度;最终本文实现了视觉图像中目标区域的自动检测与去除。


    关键词:机器视觉;图像目标识别;方法;发展






























    ABSTRACT

    In recent years,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small and medium-sized enterprises, has dominated the national economy of barcap jiangsha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national economy plays a pivotal role. However the financing difficulties of small and medium-sized enterprises, which seriously restrict their further development. Money is enterprise's blood; enterprise's development process is repeatedly "financing a investment financing" process again. The SME financing has its unique features, analysis the SME financing methods and characteristics, finding solutions to the financing difficulty method, has become the urgent need to address the matter.


    Keywords: small and medium-sized enterprises; financing problems; countermeasures











    目 录

    第一章 概述 1
    第二章 图像预处理方法 1
    2.1我国中小企业内源融资的特征 1
    2.2我国中小企业外源融资的困境 2
    2.2.1股权融资 2
    2.2.2债务融资 3
    2.3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体现 4
    2.3.1中小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贷款难 4
    2.3.2新建新办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难。 4
    2.3.3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难 4
    2.3.4中小企业贷款抵押资产评估登记难 4
    第三章 图像分割方法 5
    3.1 中小企业的自身问题 5
    3.1.1 企业管理混乱,财务不规范 5
    3.1.2 信用观念淡薄,信用等级偏低 5
    3.1.3 缺少可供担保抵押的财产 5
    3.2 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外部原因 6
    3.2.1 直接融资门槛高 6
    3.2.2.中小企业信用水平偏低,银行普遍存在惜贷行为 6
    3.2.3银行对资本市场发展认识不足,对中小企业存在信贷歧视 6
    3.2.4信用担保机构运作不规范 6
    3.2.5社会信用环境缺乏,严重阻碍了银行放贷 7
    第四章 特征提取方法 7
    4.1 中小企业加强自身管理 7
    4.2 银行因素 8
    4.2.1 国有商业银行应支持中小企业的合理资金需求 8
    4.2.2 银行应建立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经营机制 8
    4.2.3 大力发展专业的中小银行 8
    4.2.4 改进商业银行的信贷管理办法 8
    4.3 构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 9
    4.4 增加企业融资渠道 9
    4.5 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 9
    4.6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10
    第五章 结论及建议 10
    5.1建立健全的法律法规,确立中小企业的法律地位,保障中小企业的利益 10
    5.2拓宽融资渠道 10
    5.3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 10
    5.4提高中小企业的综合素质和信用能力 11
    参考文献 12
    致 谢 13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