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九阳豆浆机电路图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9-18
  • 发 布 人lxj5892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九阳豆浆机电路图然后将机头按正确位置放入杯体中, MCU①低电平,LED指示灯亮: 13脚脉冲,U2导通,蜂鸣器 笛一声,进入工作状态。 
        1.预热12脚输出高电平,U4导通,继电器K2吸及合,交流220V电源L端经保险管FUSE、K1常闭触点、K2动合触点、K3常闭触点到电热器EH,进行预热。负温度系数HVR,它与R17组成分压电路,对+5V(实际Vcc)分压,分压电压经R16加到MCU②脚。水温上升,HVR阻值下降,MCU②脚电平上升,当水温达到设定值时(一般要求80℃左右),MCU按②脚所检测的高电平,指令MCU 12脚输出低电平,K2释放,终止预热。预热需时8分左右。 
        2.打浆预热终止后,MCU 11脚输出高电平,U1导通,K1吸合,交流电压经K1动合触点,加到打浆电机M,带动刀片高速打浆。每次打豆15秒左右,间隔15秒,打浆共4次。MCU 11脚输出低电平,K1释放,打浆结束。 
        3.煮浆K2吸合,按“预热”时的供电线路,对豆浆进行全功率的“大火煮熟”,直至豆浆第一次沸腾。当豆浆沸腾时的泡沫接触到防溢电极时,MCU 18脚变为低电平,使MCU 12输出低电平,K2释放,煮浆结束。 
        4.延时熬煮此时K2、K3吸合,市电经二极管D8,对豆浆进行低功率加热,即“文火熬煮”。K2与防溢电极配合,每当豆浆沸腾时,防溢电极变低电平,K2释放,加热停止。待豆浆冷却并使泡沫离开防溢电极时,防溢电极变高电平,K2再度吸合,如此使豆浆反复煮沸,充分煮熟。延时熬煮需时约6分50秒左右。 
        5.断电报警延时熬煮结束后,K1、K2、K3全释放,电热器EH和打浆电机M全部断电。同时LED指示灯闪烁,蜂鸣器BUZ发出“笛笛”鸣叫声,提示用户豆浆已制作好了。注意应先拔下电源插头,再取出豆浆。 
        6.防溢功能为防止豆浆沸腾时从杯体中溢出来。特设此项重要的保护功能。防溢电极是用不锈钢制作的探棒,外径5mm,有效长度15mm,处在杯体上方。平常时MCU 18脚经R1接+5V为高电平,当豆浆沸腾时的泡沫上升并接触到防溢电极时,使MCU 18脚接地,变为低电平,并使MCU 12脚输出低电平,u4截止,K2释放,电热器EH断电,从而达到防溢保护作用。 
        7.防干烧电极是利用温度传感器不锈钢外壳兼作的,杯体里水位正常时, 17脚接地;当杯体中水位偏低,电极离开水面时,MCU 17脚经R5接+5V高电平,MCU将发出禁止指令。...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